Line叫車群組猖獗 賀陳旦:數位時代輔導重於取締

定點接送 中部包車 預約叫車

洪慈庸指Line叫車群組猖獗 賀陳旦:數位時代輔導重於取締

交通部長賀陳旦今(2日)至立院交委會進行業務報告,立委洪慈庸質詢賀陳旦時問及,對Uber與租賃車合作及未來跟計程車隊合作,是否有違法情形。

賀陳旦回答,目前觀察Uber跟租車業合作沒有特別違法的狀況;未來Uber跟計程車隊合作,也會再三提醒只是提供資訊服務角色。公路總局長陳彥伯則強調,Uber與計程車隊合作務必要遵守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

洪慈庸接著詢問「地下Line叫車群組」的問題,她強調,Uber派遣白牌車服務從2月暫停後,司機並沒有不見,而是轉到地下化營業,台中就有一個TCT Line叫車群組,號稱旗下有20個群組,上萬個客戶。

洪慈庸也說,地方在抱怨根本沒有經費取締,比方說沒有搭白牌車釣魚的經費。

洪慈庸也提出數據,高雄市監理所2月到8月取締白牌車只有2件,非常低落,到底稽查這些群組的狀況如何?立委鄭寶清也詢問白牌車問題。

公路總局長陳彥伯回答,相關監理機關應該有所了解。但他坦承取締有困難,一方面稽查人員加入群組後,可能會被業者篩選退出群組,還有後續包括要技巧性搭上車,再搜集證據,特別不容易,但會運用公路法修正後重罰這一個棒子,要求各監理機關積極辦理。

華上租車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002002254-260405

Line叫車群組猖獗 賀陳旦:數位時代輔導重於取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