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十大必拜財神廟 為新年添財運絕不能錯過!

河南旅遊「2016十大必拜財神廟」評選活動,汲取書中推薦的20間財神廟名單,讓網友一齊來選出大傢心目中最支持的財神廟。中央社記者孫仲達攝 103年2月4日蕃薯藤旗下PK!吧頻道近日特別為全臺灣的朋友們舉辦「2016十大必拜財神廟」評選活動,汲取書中推薦的20間財神廟名單,讓網友一齊來選出大傢心目中最支持的財神廟,更由「靈猴賺乾坤:全臺財神廟保庇巡禮」作者張天傑共同進行評比,推選出三大特別獎,要將最有人氣、香火鼎盛的廟宇一齊推薦給大傢。

「2016十大必拜財神廟」1至10名依序為竹山紫南宮、中和南山福德宮、車城福安宮、北港武德宮、草屯敦和宮、金山五路財神廟、石碇五路財神廟、高雄關帝廟、蘆洲湧蓮寺、松山霞海城隍廟,此外特別獎的部分分別為「最夯造型獎」車城福安宮的穿龍袍戴官帽福德正神、「最夯求財神器獎」紫南宮的金雞母、「建築造型巧奪天工獎」北港武德宮。
山西賞花旅遊e=”box-sizing: border-box;”>
獲得第一名的是位在南投竹山的紫南宮,主祀土地公和土地婆,雖然不是供奉財神爺,但求財靈驗事蹟多,是絕對不能錯過的求財靈廟。紫南宮對面的彩券行在2013年元旦曾開出大樂透頭彩,金額高達1.15億!另外竹山紫南宮除瞭發財金,「金雞母」也是個名聞遐邇的大招牌,想求得好運氣可摸正殿內的金雞,據說金雞身上不同部位代表著不同好運。看金雞身上斑駁的銅漆,便可猜得它受歡迎的程度,已被許多求財香客全身摸透透,確保沒有漏掉任何好運氣。也因此在今年度的評比中除瞭獲得人氣第一名外,也被選為「最夯求財神器獎」喔!▲獲得第一名的是位在南投竹山的紫南宮,主祀土地公和土地婆,雖然不是供奉財神爺,但求財靈驗事蹟多,是絕對不能錯過西安兵馬俑旅遊的求財靈廟。(圖/公關提供)
第二名是新北市中和的南山福德宮,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烘爐地。二十四小時全年無休的烘爐地,除瞭是北部著名的賞夜景好去處外,談到臺灣北部的財神廟,這裡也絕對在必拜的口袋名單之內!地處南勢角山麓,山頂平坦開闊,登上臺階後可俯瞰臺北盆地,美麗的夜景總吸引眾多人潮晚上前來,香客絡繹不絕。烘爐地更有一尊醒目的土地公神像當地標,而神像巨大的尺寸更是全臺之最,香客們有機會到此不妨仔細觀察。▲新北市中和的南山福德宮,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烘爐地。二十四小時全年無休的烘爐地,除瞭是北部著名的賞夜景好去處外,談到臺灣北部的財神廟,這裡也絕對在必拜的口袋名單之內。(圖/公關提供)緊接著第三名的是位於屏東車城的福安宮。因歷史悠久西安旅遊,分靈各處的土地公多到數不清,每年都會有土地公「大團圓」的祭典。中秋節是土地公升天成仙的日子,按照習俗會先為土地公「暖壽」,分靈各地的土地公會回到車城主廟,各宮廟敲鑼打鼓,場面盛大熱鬧而壯觀。另外清朝時期, 曾有大將來車城平亂,因感念土地公的幫助,上奏乾隆皇帝,乾隆皇於是下封,讓土地公穿戴王冠和龍袍,全身掛滿金牌,並改名「福安宮」,從此神威遠播,成為全臺最靈驗也最威風的土地公!也讓祂獲得今年「最夯造型獎」!▲屏東車城的福安宮因歷史悠久,分靈各處的土地公多到數不清,每年都會有土地公「大團圓」的祭典。(圖/公關提供)另外氣勢磅礡北港武德宮雖然在本次票選並未進入前三名,但雄偉的牌樓和東亞最大、彩凋三十六天官的「天庫金爐」,以及內殿金碧輝煌,列柱高聳入天,彷彿置身天上宮殿的美景,讓他勇奪「建築造型巧奪天工獎」的殊貴州旅遊榮!

source:http://gonglue.taiwandao.tw/zonghe_157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