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自行車逛百年鐵道! 大甲溪花樑鋼橋工業風超好拍

南投住宿.清境民宿推薦.清境住宿推薦

吹著徐徐微風,邊騎著單車,邊享受沿途風景,是再享受不過的休閒。在台灣,你也能體驗到這樣的休閒,而且還是在歷史的痕跡上。位在台中后豐鐵馬道的大甲溪花樑鋼橋,經政府規劃,將昔日舊山線的火車行駛路線重整,把百年歷史的斑駁火車軌道拆除,再鋪上柏油,搖身一變成為自行車道,讓這被遺忘的歷史,重現生命力。

在instagram打卡的一張張照片,最吸睛的莫過於車道兩旁,帶有濃厚工業氣息的鐵灰色支架,獨特的建築造型,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更顯得雅緻壯觀,不需要太好的拍攝技巧,只要按下快門,就能呈現出一張又一張的美照。

在這曾被譽為「台灣最美麗鐵路支線」的舊山線騎乘單車,雖然無法見識過去的鐵道風光,令人感到遺憾,但別擔心,沿途的別緻風景,仍完好無損的存在,騎著單車看著美麗的風景,總感覺沒有騎單車的疲憊感,反而隨著腳步一步步的踩踏前進,還會讓人覺得可惜,怎麼這段美景不能再長點。

全長4.5公里的后豐鐵馬道,途經花樑鋼橋、九號隧道及后里馬場等地,各路段皆有不同的特色景致可以欣賞,除自備單車外,附近皆有店家可供單車租借,還沒見識過這沿岸風光的你,趕緊安排假期,騎著單車享受這美好旅行吧!

凡賽斯民宿

參考資料

http://travel.ettoday.net/article/79553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