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元宵大典今晚「燈」場 鎖定直播精彩不錯過

台灣包車推薦 台灣包車 台灣包車旅遊

今天(11日)就是元宵節,雖然外頭天氣有些寒冷,但也讓這一年一度的節日更有氣氛!而今天除了要記得吃湯圓外,雙北市的兩大元宵盛事也即將在晚間登場。台北燈節的「西城嘉年華大遊行」走上西門町街頭,各種花俏可愛的造型花車將熱鬧現身與市民同樂。新北市的重頭戲平溪天燈節也將於晚上6點施放第一批天燈,並為整夜的精彩節目揭開序幕。

在開幕活動中,湧入大批人潮擠爆西門町的台北燈節,除了動感的小奇雞主燈引發話題話,即將於今晚6點登場的西城嘉年華大遊行更是備受矚目。長達700公尺的遊行隊伍,表演團隊和技術人員總人數超過1600人,出發前還會有50臺的哈雷機車繞城,為活動暖身。其中西城故事花車最長17公尺,日珥雞最高8.5公尺,林默娘花車上也邀請動漫團體演出。還有了邀請臺北市學生樂儀旗隊、拉拉隊、軍樂隊、街舞團體、獨立樂團、民俗技藝團等表演團體,精彩可期。

每年吸引大量遊客,更首度成為來台自由行旅客最愛的前10大熱門景點之一的新北平溪,平時除了有老街和瀑布景點外,施放天燈的活動更是遠近馳名,在今年元宵平溪天燈節,象徵臺日交流意象的20呎大型主燈是活動量點,除了8波的天燈施放活動外,另外也邀請了宋坤傳藝帶來精彩的傳統藝技,還有歌手林芯儀現身演場,炒熱現場氣氛。

台北燈節西城嘉年華大遊行資訊
時間:2月11日 晚上6:00
地點:於中華路一段福星國小完成整隊,並從武昌街口出發,路線行經成都路、康定路
交通:當天將進行大範圍交通管制及道路封閉,特別提醒要前來參與的民眾,多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

2017新北市平溪天燈節
活動日期:106年2月11日(六) 元宵節
活動時間:18:00~20:30
活動地點:新北市平溪區十分廣場 (新北市平溪區南山坪136號)

 

台灣wish導覽旅遊車隊

參考資料

http://travel.ettoday.net/article/864849.htm

http://travel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