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知名景點巨型主燈升空!2017平溪天燈節燈海超暖

台北包車 台灣包車價格 台北包車推薦

今天(11日)是元宵佳節,「2017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活動於十分廣場隆重登場。在象徵團圓幸福的元宵佳節,由新北市長朱立倫、首次參與平溪天燈節的公益財團法人日本臺灣交流協會沼田幹夫代表及3位新北市副市長一同施放,由新北市平溪區十分國小與台北市日僑學校,合計超過上百位6~12歲的小朋友共同完成的大型主燈,精彩呈現新北市及日本的10大熱門景點,現場也邀請臺日小朋友攜手體驗放天燈的樂趣。

今年的平溪天燈節首次舉辦兩場,而第一場的活動就在元宵節舉行。在天燈節活動中,來自世界各地的民眾們齊聚在十分廣場,從工作人員手中接過天燈,並在天燈上寫上願望和祝福語。而今年的天燈也首度創新使用了「小丑燈」,以五顏六色拼接,各代表健康、愛情和財富等意義,期許所有願望都能一次滿足、達成。

2017平溪天燈節這一天雖然氣溫寒冷,卻無法冷卻現場民眾對於新年和新希望的滿心期待。民眾將抓住天燈的手鬆開的那一刻,所有天燈慢慢飄向天空,滿載的願望和祝福冉冉升天,一點一點的黃光瞬間照亮平溪,既溫暖又讓人感動。

 

台灣wish導覽旅遊車隊

參考資料

http://travel.ettoday.net/article/865035.htm

http://travel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