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浪漫!沐浴別樣「楓」情 金黃與雪白編織的奇幻世界

台中住宿推薦.台中便宜住宿.平價台中住宿

花朵是大自然的匠心鉅作,隨著四季的更迭,不同的花卉綻放不同光彩,吸引不同眼光的旅人們欣賞。位於台中新社的「沐心泉休閒農場」,這個季節能看到黃金楓結合白雪木的盛景,花期雖已於12月25日提前結束,現在造訪仍能一覽稍微凋落的花況,更多份蕭瑟之美。

值得慶幸的是,有網友表示,除了白雪木黃金楓正美外,部分櫻花也有開,還有凋落到少量的金針花、油桐花、繡球花可賞。

園區種植的黃楓和白雪木可說是將兩樣夢幻樹種相結合,培植並不容易。與一般觀賞到的楓葉不同,黃楓又稱黃金楓,正確來說應該稱為黃金「槭」,青楓變葉是變紅,黃楓則呈金黃色。白雪木別稱聖誕初雪,其實就是聖誕紅的親戚,只是聖誕紅的紅色葉片較大,而白雪木變葉葉片較小。遠看像極柔美的雪花,非常浪漫。

除了現在能賞黃楓和白雪木,園區2-3月可賞櫻;4-5月可賞螢火蟲和油桐花;5-8月可賞金針花,四季皆有不同景致,沐心泉腹地總面積超過8公頃,農場位於600至900公尺山上,站在制高點上往東可見大雪山,向南可望酒桶山,西可遠眺台中港,此外,園區內也有餐廳、露營區等。

沐心泉休閒農場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和里中興街60號

營業時間:平日9:30~18:00(最後點餐時間17:30);假日9:30~18:30(最後點餐時間18:00)

消費方式:門票150元,100元可折抵園內消費。

逢甲心戀

參考資料

http://travel.ettoday.net/article/838323.htm

http://travel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