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新亮點!柳川藍帶水岸夜晚LED燈海打造浪漫國度

台中住宿訂房.台中住宿.台中逢甲住宿

你能想像在台灣也有媲美巴黎塞納河的景緻嗎?耗時近兩年整治、今年平安夜才開放的「柳川藍帶水岸」,為台中最新打卡景點!除了號稱美麗程度超越南韓清溪川、京都鴨川,夜晚浪漫的裝置藝術點燈更是一大噱頭,成為市民踏青散步的新選擇!

柳川區間約在台中市台灣大道一段至民權路上,沿途經過台中文學館、第五市場、林之助畫室等文史據點,將大台中地區打造為兼顧自然永續發展及促進當地觀光的都市;柳川整治工程更是在尚未完工前,便獲得行政院金質獎殊榮。市府耗資3.9億元,加上環保署補助的2.3億元,讓柳川重新整治,其工程包含防洪、淨化水質、拓寬河道兩側、生態友善、植栽綠美化和裝置藝術的設立。

柳川污染整治及環境改善工程共四公里,完工後成為親水並兼具防洪效果的河岸;河岸分三區栽植楓香、黃花風鈴木、欒樹等植栽,打造出全年四季不同的河岸風貌。除此之外,為搭配河岸景觀,中正柳橋、中山柳橋、民族柳橋、民權柳橋亦以「柳葉」裝飾景觀橋面,讓整體更加呼應柳川意象。

重新開啟後的柳川藍帶海岸,結合LED燈光,設置「永恆天鵝」、「柳樹風情」、「光之隧道」等三個河岸裝置藝術,打造出日夜不同的美景,其中天鵝造型燈飾的曼妙姿態,呼應柳川靜謐氛圍,讓人置身浪漫國度;光之隧道亦不遑多讓,整片LED燈海,彷彿來到另一個時空。

提醒想去欣賞LED燈飾的朋友,展期只到明年2月12日,要保握機會趕快行動!另外由於河岸有設計石頭區塊供人穿越河川,有攜帶孩童或是長輩的爸爸媽媽要格外注意安全,避免跌倒狀況發生;河岸亦有提供無障礙坡道,讓需要的民眾更為方便。

如果想要來場河岸漫步,體會台中這座充滿故事的城市,不妨來一趟柳川藍帶水岸,親眼見證經過兩年大變身的柳川,究竟有多美麗動人!

柳川藍帶水岸(柳川水岸)

地址:台中市柳川西路與台灣大道一段交叉口(Google map定位「柳川水岸步道」)

開放時間:全天

逢甲心戀

參考資料

http://travel.ettoday.net/article/837891.htm

http://travel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