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落入森林間的青色銀河 花蓮必去4大賞螢景點

花蓮市民宿 花蓮市民宿推薦 花蓮市民宿包棟

賞螢季節已經到來,在全台各地都可見點點青色光芒在夜晚的綠林間飛舞。擁有好山好水的花蓮亦有許多賞螢熱點,本篇整理出花蓮4處必去賞螢地點,享受森林浴的同時欣賞螢火蟲飛舞,如置身在銀河般的景色,是只有此時才能有的獨特享受!

1.鯉魚潭
鯉魚潭是花蓮熱門賞螢景點,每年4月開始螢火蟲季節到來,傍晚時分沿著環潭步道靠近山邊漫步走,螢光點點的景象如同天使光環,點亮整片縱谷山景。

2.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 
富源森林遊樂區內有面積達70公頃的樟樹造林地, 是最理想的森林浴場,這裡同時擁有如螢火蟲、鳥類等豐富的生態資源,還有樟樹林與天然闊葉林組成的天然植被,夜晚的森林中深入綠林間,欣賞火金姑翩然起舞是四五月最美夜晚風景。

3.馬遠部落
位在中央山脈山腳下的馬遠部落,座落在瑞穗鄉的山區深處,經過台九線上的富源村向內走,再循著蜿蜒的小路深入山區方能抵達,因為開車並不容易進入部落,因此仍保留大量的布農族生活原始風貌以及不受污染的生態環境,蓊鬱的樹林、清澈的溪水,恍如與世隔絕的秘境。部落中可以輕易看見螢火蟲的蹤跡,像是馬遠國小、馬遠教會、部落山中的瀑布,都是賞螢的好地點,螢火蟲們就在灌木叢和乾淨水源之間四處飛舞著。

4.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自從開園後,採低密度開發,區內生態資源豐富,還有全國最長森林自行車道可供盡情享受騎乘樂趣。每年3-4月夜間螢光熠熠,成千上萬的夢幻光點在森林飛舞,已成為在地人才知道的賞螢秘境。

吉普賽民宿

參考資料

http://travel.ettoday.net/article/913248.htm

http://travel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