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蒸汽火車集合!嘉義車庫園區重新開放

嘉義車庫園區是一覽阿里山林業鐵路百年歷史風華的好去處,歷經1年整修,今(20)日重新開放民眾參觀,園區內展示林鐵百年來使用過的各式火車頭和車廂,融合森林光影、地景文化,成為嘉義市旅遊新亮點。(龐清廉報導)

位於嘉義市林森西路旁的嘉義車庫園區,日治時期舊名「北門修理工場」,自西元1912年啟用迄今已有百年歷史,主要建造、修理阿里山鐵路各式機車、客車、貨車,2005年起改名為「嘉義車庫園區」。

配合2021台灣設計展,嘉義車庫園區重新調整配置展示車輛。(圖:林鐵及文資處提供)

林務局林鐵及文資處指出,為符合林鐵營運及車輛調度等需求,並有效運用園區空間及提升遊憩品質,歷經1年整修,進行園區重新規劃和完成車庫園區與嘉義製材所之間的景觀縫合工程後,嘉義車庫園區重新開放民眾參觀。

過年送禮好選擇【牛軋糖】,連外國人都驚豔

新自我要求,本著真心與專業,持續研發出創新與品質兼備的西點、蛋糕、麵包、月餅及中式糕點

好月嫂難尋!台北到府坐月子新北市到府坐月子專業月嫂真心推薦

最專業的到府坐月子!全省到府服務(9小時、24小時)

反光背心哪裡買?

湧傑有限公司成立於民國73年,長期以來均專注於各式反光背心的研究開發的工作。

嬰兒床挑選重點

DIDI來自台灣原創自有品牌,秉持著「匠心獨運、細緻美感」的經營理念,長期專注於母嬰環境,悉心研究使用嬰兒床的需求及痛點,進而開發出真正符合消費者需求、改善解決其困擾的高品質產品。

車庫園區內最受歡迎的就是各式的火車頭和庫廂,配合2021台灣設計展,林鐵及文資處重新調整配置展示車輛,展示阿里山林鐵經典之13號、28號百年蒸汽火車、1945年第一代柴油機關車、1963年中興號柴油客車、1969年第三代柴油機關車、1973年光復號、1977年第五代柴油機關車、1984年阿里山號及全新塗裝之「栩悅號」DL-46號柴油機關車頭等。

園區景觀融合森林光影、地景文化,營造友善步行空間。(圖:林鐵及文資處提供)

園區景觀則是加入了許多帶有自然元素的仿木紋磚、碎石與林鐵相關金屬、鋼板、紅磚鋪面,營造友善步行空間,並特別選用台灣澤蘭、台灣鳶尾、山黃梔等10多種植栽,豐富園區景觀,同時增設夜間照明,讓民眾感受車庫園區美麗多樣的夜間氛圍,帶領遊客重新認識嘉義車庫園區。

來源鏈接:https://bccnews.com.tw/archives/112414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尋找新鮮牛肉肉品販售業者?

普惠是台灣名列前茅的肉品貿易商,在肉品進口市佔率高達40%,請成為我們的牛肉批發商,替您的產品打開市場。

濃郁的奶香牛軋糖-最好吃的伴手禮,送禮要送進心崁裡!

喜之坊原創商品圓片牛軋糖,軟香Q、不黏牙,口味獨步全台,色香味意形兼備, 至今已成為最暢銷熱賣的明星商品。每一片都是師傅純手工製作,溫度一定要控制的剛剛好,才能掌握我們想要的完美口感。

專業電腦割字廣告設計

優仕彩專業電腦割字服務的優勢,本公司採用日本Roland專業割字機,,非坊間台製機型,最大寬度 57 cm 以上。保麗龍(寶麗龍)、珍珠板立體字製作(噴漆,上蔥),雷射切割(壓克力、木板、密集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