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除冰除不完 加拿大冷到企鵝都避寒

機場接送   桃園機場接送   機場接送推薦

加拿大和美國大部分地區天寒地凍,除了厚厚的積雪,四處還結滿了冰,數座機場因除雪除冰作業漫長而航班大亂,加拿大南部動物園裡的國王企鵝也冷到得移至有暖氣的室內避寒。

法新社報導,加拿大各大機場今天因積雪、漫長的除冰作業和人手不足陷入混亂,最大城多倫多有數百個航班取消或延後。

元旦清晨,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便開始警告假期間航班將會大亂,對多倫多、蒙特婁、卡加立(Calgary)和渥太華等地機場的旅客發出旅行警報,並停收原本更改機票得支付的手續費。

一天下來,延誤的航班越來越多,根據機場網站蒐集的數據,起飛航班延誤約4到5個小時。

多倫多的積雪讓問題更形嚴重,根據航班追蹤網站FlightAware,格林威治時間晚間8時30分時,多倫多有將近500個航班取消或延誤。

除了糟糕的天氣外,西捷航空(WestJet)表示因「人員短缺問題」不得不取消一個航班,並為此致歉。

亞伯達省西部卡加立的動物園裡,一群國王企鵝也都冷到得避寒。

園長謝里(Malu Celli)說,國王企鵝應該十分習慣酷寒。但氣溫驟降,跨年夜溫度降至攝氏零下30度,寒風中體感溫度更如同零下40度。

一隻5個月大的小企鵝還在發育,因此園方昨天決定設下底線,將零下25度定為企鵝的耐寒極限。

他們將10隻國王企鵝移到有暖氣的封閉館內,敢出室外的遊客,還是可以從外面觀賞企鵝。

加拿大電視公司新聞網(CTV News)報導,謝里說:「其實這個溫度對國王企鵝不見得會太冷,我相信生理上牠們能承受比這更低溫的天氣,但畢竟牠們不是野生的。」

機場快綫

參考資料:http://www.cna.com.tw/news/aopl/201801020057-1.aspx

機場除冰除不完 加拿大冷到企鵝都避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