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賞櫻 天元宮櫻花之旅

西安賞油菜花旅遊淡水有一條清幽又不費力的賞櫻景點,那就是距離淡水市區不遠的天元宮,每年二月中旬到三月左右,是天元宮附近櫻花盛開的時間,想看櫻花的朋友隻要搭捷運到淡水線紅樹林站或淡水站,轉乘公車就可到天元宮賞櫻,是一條不易塞車又方便的賞櫻路線。
  天元宮全名為無極天元宮,外觀是圓圓高高的塔型建築,每當三月櫻花季開鑼,黃色高塔和後方一整排粉嫩紅櫻花互成對比,呈現春天浪漫風采,這也是天元宮櫻花受歡迎的原因之一。
  天元宮的吉野櫻據說是由一位僧人引進栽種的,已經有二十年歷史,且因為天元宮倚山而建,不同坡度的環山步道,更襯托出哈爾濱冰雪節旅遊櫻花的美麗,尤其當櫻花同時綻放時,不輸給國外的櫻花。
  淡水天元宮的櫻花部分是山櫻花嫁接吉野櫻而生的,顏色多樣、花期更長,推薦遊客可起個大早來此賞櫻,不隻可避開繁忙車潮,粉色櫻花在清晨湛藍天空的對比下,有清亮且透明的效果,拍照取景角度也會更加美麗動人。
  值得慶喜的是,天元宮集中又美麗的櫻花群,也吸引不少即將在五、六月訂婚的新人們來此捕捉幸福的一刻,這二週可見穿著白紗禮服的新娘子,挽著穿著西裝的新郎拍攝婚紗照,臉上滿佈著幸福的笑容,是天元宮櫻花的另一「嬌」點,也有不少遊客拿起相機紀錄這美麗的畫面。(攝影/郭嘉琳)

source:http://gonglue.taiwandao.tw/zonghe_158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