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後的島內壯遊,4條說走就走路線,練習過更自在的第二人生

在工作與家庭之間忙碌奔波,走到人生下半場,是時候該換上好奇的雙眼,跳脫原本的生活框架,豐富視野與生命,而旅行就是最好方式。

到了50後的年紀,因為有更多的時間追尋自我,也更能自在地探索世界,無論是一個人、或偕著伴侶、或是跟三五好友,旅途中總能遇見許多有趣的人事物,並且隨時都能發現不一樣的自己。但旅行可不只是一年2、3次的出國、或是只能跟團走馬看花,旅行應該要融入生活之中,想去哪兒就去哪兒,隨心所欲,享受說走就走的快意人生。

小旅行怎麼玩?4種島內漫遊新提案

我們很幸運,台灣擁有豐富的自然人文景觀,一整年也都有不同的慶典活動,無論是1日遊或是2天1夜的小旅行,熟齡世代的大人們,都能用最輕鬆、簡單的方式,在島內散步漫遊,練習過後中年的理想生活。

除了可以自己規劃行程,享受自主的樂趣,也可以上網到觀光局或旅行社尋找1日或2日的套裝遊程,節省時間與精力。總之,找到喜歡的旅行方式、選擇有趣的旅行路線,就可以輕鬆上路。

1. 步道健行 搭配興趣更好玩

隨著登山健行風潮的盛行,現在爬山已不像是從前的苦行克難,並非得要裝備齊全、登上百岳,才能登高望遠。現在最流行的是1日遊步道之旅,不僅能親近自然,還可以結合喜歡的嗜好活動,例如野餐、攝影或泡茶,讓登山成為一種享受。

尤其,秋高氣爽正是步道健行最好的時節。台灣從北到南,每個縣市都有經典的步道可走,像是北台灣知名的草嶺古道,秋天正好芒花盛開,可見白色芒花隨風搖曳,又或者往國境之南走,行走在阿朗壹古道,可以望見藍色純淨的大海,和少數台灣僅存的海岸原始森林。

2. 賞花採果 親身感受土地與自然

台灣一年四季都有花卉可以欣賞,大片的花海是最療癒紓壓的美景。入秋後,宜蘭福壽山農場波斯菊次地綻放,粉紅色花海增添浪漫氛圍,甚至若不想走太遠,台北市的美堤河濱公園今年也有菊花、向日葵花海可以欣賞。即便是賞楓也不必跑去日本,選擇到南投奧萬大、日月潭進行2天1夜的賞楓小旅行,或是當天來回到陽明山、烏來一遊,都很輕鬆寫意。

除了將美景拍照入框,花海農場通常附近都會有觀光果園可以順遊,尤其台灣一年到頭將近有40種水果輪番上陣,農委會也有「台灣水果旅行」網站方便查詢行程,賞花的同時也能體驗採果的農家樂趣。

3. 文化體驗 理解不同學會包容

現代人的嚮往旅行不再只是走馬看花,旅行的意義應該在於深度體驗。況且,50後也要學著練習將時間慢下來,專心感受周遭的景色變化,才能從旅行之中體會不同的人生風景。

台灣文化多元,無論是走入山林、拜訪原住民部落,體驗射箭、親手做陷阱、學織布,或到是到台三線上的客家庄,摘茶葉、做藍染、學客家菜等的特色體驗,體驗先民過去的生活,增加對腳下這片土地的認識,在豐富自己的人生閱歷的同時,也能更以包容的心看待人事物。

4. 小鎮漫遊 體驗最美人情味

玩膩了觀光大城,不妨也到鄉下走走。台灣368個鄉鎮各有不同的魅力與味道,像是以藺草編織聞名的苗栗苑裡、嘉義梅山的茶鄉之美,又或是新北瑞芳的山城遺跡,或是戰地風光的金門烈嶼,一個鄉鎮就是一次小旅行。

南部專業嘉義到府坐月子,台南到府坐月子,高雄到府坐月子收費服務資訊懶人包

因為評價好的月嫂非常搶手,建議媽咪們拿到媽媽手冊,就可以開始著手尋找屬於適合自己的月嫂囉!

新竹婚宴會館華麗歐式建築,不用出國就能享受到浪漫婚禮

全新竹唯一喜從天降夢幻纜車,搭配18米長LED全景電視面牆!有絕佳的燈光及專業音響設備,串聯現場Live投影。讓您享受美食的同時,感受不一樣的用餐環境。

各類招牌、海報、大圖輸出,急件製作施工!

我們創立於西元2014年,自開業以來始終秉持專業、熱誠為客戶服務,凡事以客戶滿意為第一考量,因此贏得客戶的信賴,也累積了許多客戶,並成功完成多項大型展覽會場的設計佈置,擁有更多的經驗,能滿足客戶更多的需求。

過年送禮好選擇【牛軋糖】,連外國人都驚豔

新自我要求,本著真心與專業,持續研發出創新與品質兼備的西點、蛋糕、麵包、月餅及中式糕點

觀光局將今年訂為「小鎮漫遊年」,票選出30個經典小鎮,更推薦許多豐富的1日、2日遊程,可以跟著在地導覽散步街道,聆聽地方故事,也融入當地生活,還能感受台灣最濃厚的風土人情。

輕旅行怎麼穿?舒適、輕便、保暖為原則

除了行前規劃、交通、食宿等安排,天氣是旅行中最麻煩的變數,熟齡者出門旅行最重要的就是要保護身體,尤其時序入冬,早晚溫差大,加上台灣地形多變,氣溫變化劇烈,更要注意保暖防寒的穿搭技巧,以因應戶外活動需求。

1. 步道健行:防水薄外套+羽絨外套

除了準備合適的登山鞋或健行鞋和登山杖,以因應山路崎嶇,山區多變天氣也是旅行中的一大考驗。爬山會流汗,但下山卻容易受寒,加上山區霧氣濕度高,因此需要準備1件防風防水薄外套和1件羽絨外套,就能避免失溫受寒,放心享受旅行樂趣。 

2. 城市漫遊:洋蔥式穿法+羽絨外套

在城市旅行,最麻煩的就是室外室內忽冷忽熱的溫度變化,穿搭上建議可採洋蔥式穿法,並以3層為主,內層可選擇吸濕排汗的內搭衣,例如發熱衣等,第2層可選擇毛衣或短毛上衣或羽絨背心,最外層則穿著能防風防潑水的羽絨外套,就可輕鬆穿脫、行動自如。 

冬天的島內旅行最重要以「舒適、輕便、保暖」為穿搭原則,尤其選擇一件機能型的外套,就能應付各種天氣,不讓低溫或下雨影響旅行中的好心情。

知名機能品牌TRAVELER,結合GORE-TEX世界級防水防風透氣的品質,和高工藝的輕量撥水羽絨外套,讓機能外套提高旅途的防護性,完美因應旅途上的各種氣候變化,同時今年更將屬於台灣島嶼的特色印花和機能外套結合,使機能衣跳脫傳統的厚重,多了一份時尚感,自在享受沿途美景。

50後的旅行,是給自己最好的放鬆,也是讓人生更美好的起點,調整心態、配上合適的服裝、更享受旅行的樂趣,就能玩出不設限的自己。

TRAVELER 官網

50後你有哪些夢想?一起來完成50件想做的事!
歡迎加入50×50夢想計畫

加入50+LINE,每日資訊不漏接!

2019/11/25

此文對你有幫助嗎?50+全站免費,但需要您的贊助,支持好內容製作

實踐夢想的第一步「50X50夢想計畫」

來源鏈接:https://www.fiftyplus.com.tw/articles/16506

珍珠奶茶原物料批發廠商一覽表

自街頭的搖搖冰到現在成為台灣優雅點心文化象徵的珍珠奶茶,傳佳五十年來全程參與,並且一路成長茁壯;目前旗下有五百多種商品與奶茶相關,傳佳企業儼然就是台灣飲料冰品演化史的縮影。

停放露營車景點推薦

租露營車玩秘境景點,露營行程體驗,租車環島,露營車上可以洗熱水澡,有空調可以吹冷氣也可以吹暖氣,露營車自排,車上可以睡4到6人,露營車合法承載六人。

客製化反光制服,反光背心、工作服、安全鞋

客製反光背心可以夜間與外出工作的時候,更加安心

各類招牌、海報、大圖輸出,急件製作施工!

我們創立於西元2014年,自開業以來始終秉持專業、熱誠為客戶服務,凡事以客戶滿意為第一考量,因此贏得客戶的信賴,也累積了許多客戶,並成功完成多項大型展覽會場的設計佈置,擁有更多的經驗,能滿足客戶更多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