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紅巖聯線”以品質提升讓遊客不虛此行

全省機場接送

春節期間,重慶紅巖聯線文化發展管理中心(以下簡稱“紅巖聯線”)所屬各景區內遊人如織。其中,白公館、渣滓洞、松林坡3個景區從1月1日正式施行實名制網上預約免費參觀以來,總體運轉情況良好,旅遊品質明顯提升。各地遊客紛紛來到紅巖各景區回望歷史、緬懷先烈。
紅巖聯線相關負責人介紹,施行實名制網上預機場接送約參觀後,每天前往景區參觀的人流量相對均衡。遊客通過預約、掃碼進入景區,井然有序。以前,景區內車輛經常擁堵,車行十分困難。現在,每天前往景區的遊客分時段進入,形成瞭良好的循環機制。更重要的是,人流量在單位時間內實現有效控制後,參觀空間相對寬松、噪音幹擾明顯降低、語音講解更加清晰、觀眾參觀更加投入,參觀質量明顯提高。目前,在白公館、渣滓洞、松林坡景區,每位管理員每天都要把幫助引導觀眾掃碼排隊參觀事項重復操作上百次。白公館相關負責人說,清咽喉片、金嗓子喉寶成瞭必備藥品。河北遊客劉先生說:“展覽再現瞭抗戰中的艱苦歲月,令人震撼。”來自東北大學的張雪在留言本寫道:“珍惜每一天,好好生活,幸福來之不易。”據介紹,為更好傳播紅機場接送巖文化,傳承革命精神,紅巖聯線著力於景區建設、品質提升,改造景區道路,修建人行步道,種植花草,添綠增彩;設置門禁安保系統,實時監控,及時發佈信息,預防遊客嚴重擁堵和滯留;在熱門景點等重要節點安排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做好旅遊秩序維護工作,加強醫療救助、線路咨詢等服務,為廣大遊客保駕護航,提供優質旅遊接待服務。在中國民主黨派歷史陳列館裡,遊客饒有興趣地書寫著春聯和“福”字。大廳裡,講解員正向遊客深情講述民主戰士的故事。中國民主黨派歷史陳列館副館長江葉說:“我們策劃瞭春聯、‘福’字免費帶回傢活動,希望讓更多遊客感受中華傳統文化魅力,不忘歷史。”紅巖聯線各景區因地制宜推出紅巖詩誦、定時免費聽講解、文創產品惠民季等多項活動,傳桃園機場接送播紅巖文化。春節假期,僅“福”字免費帶回傢就送出“福”字400餘幅;紅巖村景區的“重慶大轟炸”歷史場景每日觀看人數達到400餘人,語音導覽講解達到1874次;在文創產品方面,經典小說《紅巖》超過其他產品的銷售量,“小蘿卜頭系列”叢書深受小朋友喜愛。紅巖聯線景區品質提升,吸引瞭更多遊客瞭解革命歷史。正如一位遊客在留言本上所寫:“來到重慶,走進紅巖,不虛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