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部落鄒年慶 涼亭節音樂季打頭陣

疫情趨緩,擁有高檔旅遊魅力的阿里山遊客人數明顯增加。一年一度「阿里山部落鄒年慶」即將於11月展開,率先登場的是「茶山涼亭節」以及12月的「MUNI音樂季」,另外還有一系列精彩活動,邀約民眾到阿里山部落體驗山中傳奇的獨特魅力。(龐清廉報導)

「阿里山部落鄒年慶」主打阿里山豐富生態與鄒族部落文化體驗,今年是連續第七年舉辦。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鄒族九大部落聯手推出一系列精彩活動,從風味美食、美景、文化導覽解說、勇士體驗、農產體驗,經典的咖啡、茶葉,以及手工藝製作到鄒族樂舞表演應有盡有。要全面呈現阿里山鄒族深度多元的文化特色,以及阿里山的自然生態美景。

鄒族樂舞表演,歌聲嘹亮,肢體充滿生命力。(圖:阿里山管理處提供)

11月27日28日率先登場的是「茶山hufu涼亭節」。茶山村是由鄒族、漢族與布農族共同組成的部落,涼亭節是一個三族共榮的分享文化活動,活動中將帶領參與者體驗涼亭(HU FU)分享文化。

停放露營車景點推薦

租露營車玩秘境景點,露營行程體驗,租車環島,露營車上可以洗熱水澡,有空調可以吹冷氣也可以吹暖氣,露營車自排,車上可以睡4到6人,露營車合法承載六人。

至於受大小朋友都喜愛的「muni音樂季」樂舞交流活動,即將在12月熱情登場,是近年來中台灣最受歡迎的音樂盛會之一,台灣原住民族各族群歌舞的藝術花火,為本次muni音樂季帶來層層疊疊精釆絕綸的視聽高潮,傳唱阿里山最嘹亮的歌聲。

阿里山鄒族風味美食,原味十足,邀全台好朋友們一起來部落做客。(圖:阿里山管理處提供)

阿里山管理處處長洪維新指出,疫情逐步解封,國旅商機湧現,未來遊程規劃都會與各部落結合,以點線面連結方式推出,讓遊客感受鄒族多元的文化特色。

除了涼亭節和音樂季,12月4日5日的逐鹿部落分享節以及12月9日山美鯝魚節,還有達邦愛玉季、新美苦茶油節、來吉感恩季、樂野產業節等,也都是阿里山秋冬深度旅遊最推薦的行程,歡迎全台好朋友們一起來部落做客,體驗山中傳奇「阿里山部落鄒年慶」。

來源鏈接:https://bccnews.com.tw/archives/57801

停放露營車景點推薦

租露營車玩秘境景點,露營行程體驗,租車環島,露營車上可以洗熱水澡,有空調可以吹冷氣也可以吹暖氣,露營車自排,車上可以睡4到6人,露營車合法承載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