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幸福小鎮大林 來場時空慢旅行!

全台只有4個被「國際慢城」組織認證的幸福小鎮,其中之一就在嘉義縣大林鎮,沒有大山大水的大林,卻找到了自己獨特的存在,卸下昔日風華,反而在時間的縫隙裡找到舒適的樣子,遊客可以在「大林自行車道」騎乘享受田野間悠然姿意的清風,在懷舊老戲院「萬國戲院」看一場電影、「泰成中藥文物館」一窺珍貴中藥文物、到滿滿老物件收藏品的「翹嘴秋茶店仔」聽一場風雅趣談,不被催趕著節奏,好好感受大林的慢食、慢遊、慢生活,享受屬於你的平行時空。

▲翹嘴秋茶店仔。(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縣長翁章梁介紹,大林早年因糖業興盛,輝煌時期不只萬商雲集,娛樂場所更是繁華,隨糖廠停歇後大林跟著安靜下來,但也造就如今一種獨特的氣息。其中,曾是小鎮居民共同記憶的萬國戲院,入鏡電視劇「阿不拉的三個女人」及國片「返校」拍片場景。

▲大林萬國戲院。(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傳承超過一甲子功力的泰成中藥第三代掌門人許開興,為提高身體即戰力熬製的「漢方本草飲」現在更是炙手可熱!而他成立的泰成中藥文物館也吸引了許多年輕網紅來拍照打卡;大林還有一個亮點就是位於中山路一棟日治時期「大正浪漫」建築風格的牌樓式街屋—翹嘴秋茶店仔,從外表看起來像一般店鋪,其實裡頭別有洞天,而遠處看可見後方主體建築中西合璧建築相仿的二層樓洋房,是間有故事的老屋,值得推薦大家親自來走訪感受它。

翁章梁也推薦大林在地美食,網喻全台最好吃的臭豆腐「大林火車站前臭豆腐」在Google上得到2300多則評論且擁有4.4顆星的高人氣,還有「大林排骨飯大王」必點香Q軟嫩豬腳、排骨飯和白菜滷,想要端午應景的話就到「大林車站碗粿肉粽」吃人氣三寶:肉粽+碗粿+豬血湯,一次點好點滿來。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台灣珍珠奶茶原料批發龍頭

傳佳食品旗下有五百多種商品儼然就是台灣飲料冰品演化史的龍頭。

尋找新鮮牛肉肉品販售業者?

普惠是台灣名列前茅的肉品貿易商,在肉品進口市佔率高達40%,請成為我們的牛肉批發商,替您的產品打開市場。

要是吃太飽,翁章梁說,還能到「明華生態園區」散步欣賞湖景,或到擁有超大四層3D彩繪貨櫃的「拾粹院文創藝術園」找鎮館網猴阿旺美拍,館內還展售各式鯖魚食品、超人氣鯖魚精及伴手禮。沒想到人口近三萬左右的小鎮竟有如此多有看頭的景點和美食小吃,也是親子端午連假的旅遊好選擇!

▲明華生態園區。(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文觀局長許有仁特別介紹,大林好×直販所用心匯集了大林在地嚴選農特產,其中有五百年茄苳樹下的吳家養蜂場,近距離認識蜜蜂,品嚐花果香及特殊木調的蜂蜜,還能體驗農家生活,非常適合親子同遊。
▲大林好×直販所。(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而有龍貓森林之稱的艾森農場,擁有數萬棵澳洲茶樹,在台灣就能買到優質的茶樹精油與純露及天然茶樹精油DIY。以上景點都能洽詢大林好×直販所來預約導覽體驗,喜愛農村樂活和小鎮情懷的朋友們絕對值得來大林一遊,並用行動支持小鎮人文復甦,別讓歷史走入歷史!最後特別提醒民眾假期出遊,仍須遵守防疫措施,用餐前洗手消毒、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才能安心旅遊!

▲大林拾粹院文創藝術園區。(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107397

上班這黨事節目推薦牛軋糖辦公涮嘴零食NO.1

不用防腐劑來延長保存期,秉持重視原料,重視健康的原則

逐漸邁向網路化的時代,肉品市場如何因應?

普惠食品因應全球產業網路化,於2021年全面升級自家網頁,替消費者提供更多更即時的服務與資源。全台第一豬肉進口商『普惠冷凍肉品』也在臉書與line開始為各位食品業者做最即時的服務與銷售!

肉品加工食安問題如何管理?

普惠食品堅信肉品加工廠食安問題要改善,須先從自身開始提升標準,才能貫徹「從牧場到餐桌」的品質保證,因此我們依循食安法規,建立衛生管理規範,審核每塊肉料來源。同時也要求源頭牧場,提供肉品檢疫證,確保鮮度後,再交由檢疫局抽樣篩選肉品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