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小魚貓探險趣!漁業署食魚教育活動臺北市兒童新樂園登場

▲「2021戶外親子食魚文化活動」於臺北市兒童新樂園舉辧,現場貴賓為活動揭開序幕。(圖/漁業署提供)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漁業署與財團法人台灣養殖漁業發展基金會今年以「鱻魚遊記─跟著小魚貓探險趣」為主題,推廣食魚教育系列活動;10/24日在臺北市兒童新樂園舉辦「2021戶外親子食魚文化活動」,本年度全新設計的食魚桌遊「食魚探險隊」,透過卡牌遊戲讓孩童認識我國常見的水產品,並將食魚教育融入孩子日常的遊戲當中,可謂公部門一大創舉。活動記者會由漁業署副署長兼財團法人台灣養殖漁業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林國平出席,並與食魚代言人「小魚貓」為活動揭開序幕。

漁業署表示,為讓孩童從小養成正確食魚觀念,漁業署持續推動食魚教育相關策劃,包括辦理巡迴食魚推廣文化講座、發行漫畫別冊、食魚行動劇校園巡迴展演、食魚桌遊及舉辦食魚戶外活動等。

▲為讓孩童從小養成正確食魚觀念,漁業署持續推動食魚教育相關策劃,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親臨食魚戶外活動現場,開心合影。(圖/漁業署提供)

昨日的戶外親子食魚文化活動共有四個主題區域,包含「奇幻魚樂舞台區」、「神秘鱻境闖關區」、「趣味魚遊挑戰區」、「創意心鱻市集區」,其中「創意心鱻市集區」邀集了大小港邊熱帶漁林、年年有鰆、股份魚鄉、迴遊吧、財團法人臺灣海洋保育與漁業永續基金會、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鄰家好漁、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湧升海洋等單位;產、官、學八個致力於食魚教育的團隊,帶領孩子從產地到餐桌,從識魚、食魚到惜魚,建立正確食魚及海洋永續觀念。

此外,「奇幻魚樂舞台區」有最夯的食魚唱跳秀、氣球魔法表演及最精采的奇幻魔術秀;「神秘鱻境闖關區」帶領大、小朋友從闖關中學習辨認魚種、建立魚塭到認識水產品;「趣味魚遊挑戰區」現場設置「食魚探險隊」桌遊體驗趣、「神奇木片小魚」DIY創作趣及「魚兒動滋動」手作摺紙趣三個體驗區,透過手作、遊戲的方式,讓親子一起體驗多樣化「魚遊」,民眾完成本次活動指定的關卡任務,還可獲得限量的精美小禮物。

客製化反光制服,反光背心、工作服、安全鞋

客製反光背心可以夜間與外出工作的時候,更加安心

專業電腦割字廣告設計

優仕彩專業電腦割字服務的優勢,本公司採用日本Roland專業割字機,,非坊間台製機型,最大寬度 57 cm 以上。保麗龍(寶麗龍)、珍珠板立體字製作(噴漆,上蔥),雷射切割(壓克力、木板、密集板…等)

各類大圖輸出價目表

為什麼要大圖輸出呢? 大圖輸出指的是有別於一般家庭或公司的印刷機輸出,相較於大尺寸、特殊材質的海報印刷,主要用於廣告輸出

過年送禮好選擇【牛軋糖】,連外國人都驚豔

新自我要求,本著真心與專業,持續研發出創新與品質兼備的西點、蛋糕、麵包、月餅及中式糕點

水產品具有優質蛋白質,還有其他多樣化的營養素,維生素等,另外臺灣養殖漁業盛產的虱目魚和臺灣鯛等含有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也和調節循環及免疫力功能有關。建議每周可選擇至少2~3餐以水產品作為主要蛋白質來源,守護全家人的健康。

▲漁業署副署長兼財團法人台灣養殖漁業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林國平出席,與食魚代言人「小魚貓」為活動揭開序幕。(圖/漁業署提供)

今年度精心設計的食魚桌遊「食魚探險隊」,從產地捕撈、國產水產知識、食魚料理與營養等都有精緻的內容展現,孩童們除了可在此次活動現場體驗,年底也將陸續寄送至全臺公私立小學,盼能讓更多孩童在遊戲中學習認識我國生產的水產品。

漁業署表示,臺灣四面環海,除了有豐富的海洋資源與海岸景觀,國產水產品種類更是多元,漁業署積極與產業、各級政府機關、學術單位、法人團體合作推廣食魚文化,盼能在多元食魚推廣活動中,建立民眾對國產水產品知識的基礎認知,進一步帶動食魚文化在每一個家庭生活中擴散,一起支持國產優質水產品。

你可能還想看…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60778

珍珠奶茶原物料批發廠商一覽表

自街頭的搖搖冰到現在成為台灣優雅點心文化象徵的珍珠奶茶,傳佳五十年來全程參與,並且一路成長茁壯;目前旗下有五百多種商品與奶茶相關,傳佳企業儼然就是台灣飲料冰品演化史的縮影。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

伊薇儷新竹婚宴會館 耗時五年精心設計的全白色歐式建築,讓您感受異國氛圍。挑高12米大廳與璀璨華麗的水晶吊燈,一覽大氣緻美視覺。

餐廳專用防疫隔板訂做

優仕彩專業防疫隔板客製化訂做,精選材料及用心規劃為顧客設計訂製各式不同需求。

濃郁的奶香牛軋糖-最好吃的伴手禮,送禮要送進心崁裡!

喜之坊原創商品圓片牛軋糖,軟香Q、不黏牙,口味獨步全台,色香味意形兼備, 至今已成為最暢銷熱賣的明星商品。每一片都是師傅純手工製作,溫度一定要控制的剛剛好,才能掌握我們想要的完美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