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旅遊注意 東京今明兩天將大雪

鈦美   鈦美   鈦美

赴日旅遊民眾留意,日本要變天了!日本上周連日預報關東將有降雪可能,而日本國土交通省昨日再發布緊急消息示警,東京一帶今明兩天都可能迎來大雪,除了提醒民眾要多留意,避免重演4年前因大雪導致交通癱瘓,也呼籲民眾若非必要,就別出門。

受到南低壓北冷鋒夾擊,日本今日將迎來降雪可能,且這次的模擬天氣圖與4年前的東京大雪相當類似,日本氣象廳預估,東京都心積雪量恐怕會超過10公分。當年降雪量刷新日本氣象觀測史紀錄,東京積雪27公分,是45年來的新高;千葉雪量更累積達33公分;此外,當時罕見的大雪也導致陸空交通受阻。

日本降雪機率高,可望迎來銀色東京,但日本國土交通省昨日再發布緊急消息示警,關東甲信地區及東北地區一帶,今日中午起到明日早晨將出現大雪,關東平野部雪量有機會上看40公分,東京市中心降雪量也可能達5到10公分。提醒準備出發日本的民眾,要多留意相關航空班次是否異動;而在當地的台灣旅客也要當心,避免遇上大雪導致交通癱瘓。

鈦美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122002959-260415

赴日旅遊注意 東京今明兩天將大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