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羽松秘境 台灣分布區點名

逢甲長期住宿.逢甲短期住宿.逢甲住宿推薦

網路助長落羽松秘境熱,大量遊客湧入;在台灣出名的落羽松秘境區分布在宜蘭三星鄉、羅東鎮、桃園八德區、大溪區、石門水庫、新竹北埔鄉、台中后里泰安地區、南投奧萬大山區、雲林古坑、林內、花蓮壽豐鄉等。

綜合媒體報導,宜蘭縣三星鄉安農溪田心橋邊種植兩排落羽松,在羅東公園北側落羽松成林,都成美景,最近因宜蘭縣政府想在羅東公園內設置體育館,位置太靠近落羽松林,當地民眾憂破壞生態及美景,還發起一人一信救落羽松活動。

桃園八德區霄裡里約近三千棵落羽松,目前約六公尺高;但網紅後遊客太多,太多垃圾及胡亂停車,造成當地困擾,地主一度想要封園,不過,附近住戶以私人土地賺停車費,反而改善一部分的問題。

花蓮壽豐鄉落羽松林在大量遊客湧入之後,同樣面臨困擾,園主乾脆以價制量,不再免費,遊客需付費才能入場當景,終於改善困境。

雲林古坑鄉桂林也有一處落羽松步道,不過週邊沒住家,問題較少;新竹縣北埔鄉大湖村的六塘休閒谷,農塘邊成排落羽松,倒影最搶眼,每逢假日都大塞車。南投奧萬大山區最出名的是山櫻花,但落羽松同樣頗叫座。

逢甲enjoy

參考資料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943677

http://travel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