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載幼童 後座加裝椅墊最不安全_新竹婚宴會館

※月子中心貴鬆鬆,找對到府月嫂省一半,更讓你事半功倍!!

愛寶貝到府坐月子提供24小時、9小時彈性月嫂到府服務,含新生兒產婦照護、月子餐、簡易家事等坐月子服務,月嫂具專業證照級保母經驗,價格公開合理。

出處:中央通訊社

發稿時間:2016/08/18 11:38 最新更新:2016/08/18 11:38

交通部去年擬規劃放寬自行車載幼童規定,新措施雖還沒上路,但有業者表示,國內有許多人用淑女車加裝後座椅墊,是最不安全的設計。

現行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規定自行車不能載人,去年底交通部提出檢討規劃,擬放寬自行車可載1名6歲以下幼童,不過到目前為止新措施還沒上路。

業者表示,國內有許多人用淑女車加裝後座椅墊,是最不安全的設計。在日本則是常見在前座加裝安全座椅,在安全性上大幅提升。(YOHO CITY悠活城市提供)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傳真 105年7月30日

※準新人必讀!新竹婚宴會館推薦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邀您共享美食饗宴。容納230桌,全場無樑柱空間,備有大型免費停車場,國道三號103K茄苳交流道1分鐘即可抵達。

自行車在台灣越來越熱門,不過,代理荷蘭、德國和美國等國際品牌的YOHO CITY悠活城市創辦人林彥丞指出,台灣自行車大多都是為了運動設計,而非代步工具,因此若是要開放載人,安全上將有很大疑慮。

YouBike已將台北推上「自行車先進城市」,讓推廣自行車活動的日本專家很羨慕,並在媒體上呼籲,YouBike辦得成功,應該能給日本一個啟示。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傳真

林彥丞舉例,目前有許多民眾都是在淑女車上加裝椅墊,但這確是最不安全的作法,因為輪框的部分沒有任何防護板,孩童的腳很容易被捲進輪框,而日本則是在前座加裝安全座椅,在安全性上大幅提升。

至於該如何挑選安全的代步工具,他表示,自行車中柱必須是雙腳架、另外,由於目前市面上的自行車都是為了運動設計,質量較輕,但如果是作為城市通勤之用,則要選擇零件較好,重量較重的車子才安全。(中央社記者陳葦庭)

教育部官員騎乘自行車,宣傳「十大經典路線」,並說會將「自行車禮儀」融入課程宣導,並和縣市政府合作推廣路權觀念。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攝

 

※準新人必讀!新竹婚宴會館推薦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邀您共享美食饗宴。容納230桌,全場無樑柱空間,備有大型免費停車場,國道三號103K茄苳交流道1分鐘即可抵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