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到啦!粽子怎麼吃,能避免寶寶消化不良?

明天就是端午節了,在這裏育姐先祝各位端午快樂~~~說到端午節,那麼就一定要吃粽子咯~粽子雖然很好吃,但千萬不要貪嘴哈~尤其是對於腸胃發育還不完善的孩子們來說,粽子可得悠着點吃,否則很容易發生消化不良。下面,我們就來看看給孩子吃粽子的正確姿勢:

寶寶多大能吃粽子?

寶寶一歲后,就可以吃幾口粽子嘗嘗鮮,但千萬不能多吃,三歲后可以適量吃一些,六歲后可以跟大人一樣吃整個粽子。

要知道,粽子是由糯米製成的,它比大米更難消化。而寶寶在一歲之前,身體器官還沒有發育成熟,消化功能不完全,粽子吃多了容易發生消化不良,因此要盡量少吃。如果寶寶很饞,吃幾口也是可以的。另外要注意,粽子口味應選擇清淡的,畢竟寶寶年紀小,不宜吃重口味食物。

哪些孩子不能吃粽子?

1.糖尿病患兒不要多吃粽子,即使要吃,也應選擇不加糖的白粽子。

2.消化功能不佳,有積食、腹瀉等癥狀的孩子不建議吃粽子。

3.不滿一歲的寶寶不要吃。

4.寶寶空腹情況下,不能吃粽子。

給寶寶吃粽子,這些必須要注意

給寶寶吃粽子,大家要注意以下幾點:

1.睡前不要吃粽子

儘管一日三餐都可以吃粽子,但最好不要在睡前吃。因為食物從胃到腸的消化過程中,至少需要停留6個小時。而糯米本來就不易消化,睡前吃粽子會使糯米在胃中停留更長時間。糯米在胃中停留一晚,不易消化,還有可能會導致胃潰瘍或慢性胃病發作。

2.不要空腹吃粽子

晨起后,腸胃功能還沒有完全“蘇醒”過來,蠕動速度比白天慢。如果空腹吃粽子,會使糯米停留在胃中,不利於腸胃健康。建議吃粽子的最佳時間應選在兩餐之間。

3.粽子口味要清淡

給寶寶吃口味單一、清淡、不太油膩的粽子。比如豆沙、綠豆等植物原料製成的粽子就很不錯,既能補充纖維質,又能加快腸胃蠕動促進消化。

4.粽子要加熱后再吃

粽子一定要趁熱吃!如果粽子里添加了蛋黃、肉類、油脂,就更不能冷吃了。有些品質不好的糯米在變冷後會發硬,而五穀雜糧製成的粽子在變冷後會出現明顯的回生現象,家長務必要注意~

5.粽子不宜多吃

粽子算是主食,但不能將粽子當成唯一的食物,特別是對於寶寶來說,一定要控制好食量。對於小孩子來說,吃一點粽子解解饞就可以啦,不能多吃哦~粽子本來就很難消化,而寶寶的消化功能較差,吃多了就更容易消化不良。

6.要小心返青粽恭弘=恭弘=恭弘=叶 恭弘 恭弘 恭弘

大家在購買粽子時,要小心返青粽恭弘=恭弘=恭弘=叶 恭弘 恭弘 恭弘。如果粽恭弘=恭弘=恭弘=叶 恭弘 恭弘 恭弘表面鮮亮、顏色呈青綠色,這有可能是返青粽恭弘=恭弘=恭弘=叶 恭弘 恭弘 恭弘。原色粽恭弘=恭弘=恭弘=叶 恭弘 恭弘 恭弘會散發一股淡淡的清香,經過蒸煮后顏色通常會發黃髮暗。而返青粽恭弘=恭弘=恭弘=叶 恭弘 恭弘 恭弘聞起來不怎麼香,還有一股淡淡的硫磺味。

寶寶吃粽子,如何避免消化不良?

想要避免消化不良,方法其實很簡單:

1.加白蘿蔔

對於脾胃功能較差、容易發生消化不良的孩子而言,吃粽子時搭配一些白蘿蔔就很棒,能去積食、促消化。

2.和山楂一起吃

吃粽子的同時吃一點山楂,可以有效減輕油膩感,舒緩飽腹感。而且,山楂具有很好的消脂作用,媽媽們也可以多吃些哦~

粽子吃多了,孩子不舒服怎麼辦?

1.吃蘋果泥

蘋果中含有有機鹼、鞣酸等物質,這些物質具有收斂功效;含有的果膠能夠吸收毒素;含有的纖維素能夠加快腸道蠕動速度,促進消化。

做法:將蘋果對半切開,去核後放入蒸籠蒸10分鐘,取出後用勺子挖出果肉,搗爛后即可給寶寶食用。

2.按摩腹部300次

以肚臍眼為圓心,用手掌或或者併攏四肢,沿順時針方向在寶寶肚子上轉圈按摩。

TIPS:端午節,寶寶能吃咸鴨蛋嗎?

除了粽子,咸鴨蛋也是端午節的標配哇,那麼寶寶能吃嗎?

營養師建議,寶寶不滿一歲不要吃咸鴨蛋,一歲以上寶寶最多吃一個或者只吃鴨蛋黃,而過敏寶寶、患腎病需要低鹽飲食的寶寶、需要禁食蛋類的寶寶,都不能吃咸鴨蛋。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想知道真正好吃不黏牙的牛軋糖在哪嗎?

※來台東旅遊不可錯過的,台東名產 「池上米、地瓜酥、洛神花」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

※婚禮大小事,新人分享高CP值桃園婚紗

※各類招牌、海報、大圖輸出,急件製作施工!

桃園機場接送24小時待命,專業推薦!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