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用工業酒精為1歲男童退燒致其死亡_大圖輸出

※各類大圖輸出價目表

為什麼要大圖輸出呢? 大圖輸出指的是有別於一般家庭或公司的印刷機輸出,相較於大尺寸、特殊材質的海報印刷,主要用於廣告輸出

出處:北京新浪網 (2015-06-16 08:52)

孩子被用酒精擦身後就中毒昏迷,醫生提醒物理降溫必須有醫囑

南都訊 記者文婷 上周六傍晚,東莞一名1歲男童被緊急送往深圳兒童醫院搶救,抵達醫院時孩子已經無法自主呼吸,陷入深度昏迷。醫護人員儘力搶救一夜還是回天乏力,孩子前日上午在醫院死亡,原因是其父母用工業酒精為他進行物理降溫。  

據接診這名東莞男童的醫護人員回憶,孩子被送來的時候幾乎已經沒了氣息,檢查結果顯示,不但多器官衰竭,而且孩子的腦部功能已經接近死亡,在PICU (兒科重症監護病房)搶救了一夜,奇迹還是未能發生。

盤問孩子父母時,醫生得知,因為男童近日發熱,當地醫院開了退燒藥但效果不明顯,這時父母想起用酒精物理降溫的「土法子」,家裡有一瓶工業酒精,就直接給孩子使用,那瓶酒精差不多有1500毫升,給男童擦拭身體用了2/3瓶。

被擦拭身體后不久,孩子出現嗜睡並馬上昏迷,因為無法言語,所以孩子父母未能及時發現異樣,待他們終於反應過來,將孩子送往兒童醫院的時候,情況已經惡化。

深圳兒童醫院PICU主任何顏霞透露,男童死亡的罪魁禍首就是工業酒精,工業酒精里含有甲醇,甲醇有較強毒性,對人體的神經系統和血液系統影響很大,它經消化道、呼吸道或皮膚攝入都會產生毒性反應,急性中毒癥狀包括頭疼、噁心、胃痛、疲倦、視力模糊以至失明,繼而呼吸困難,最終導致呼吸中樞麻痹而死亡。男童皮膚非常幼嫩,很容易吸收甲醇,而這種物質對腦部神經系統的危害可以說是致命的,因此孩子送院時腦部已經喪失功能,情況比植物人還糟。

※拍攝眾多形象廣告、工商錄影,是最佳錄影團隊

各位有推件不錯的工商錄影?

專家提醒

給孩子降溫應首選藥物

何顏霞表示,不管工業酒精還是醫用酒精,都不適用於給幼童進行物理降溫。酒精在皮膚上揮發的速度比水分還快,也就是帶走熱量更多、更快,也更容易引起寒戰。

一般來說,當孩子體溫超過38℃時,家長可以在遵照醫囑的前提下進行物理降溫,物理降溫的科學方式包括:

●少穿衣服、少蓋被子,再讓寶寶多喝溫水,營造一個溫度比較適宜的室內環境,讓寶寶自然散熱。

●用溫水浴或用溫熱的毛巾幫孩子擦拭身體,加快皮膚散熱。

●少量適當使用冰敷,在孩子頭部或大血管位置冷敷或者冰敷。

不過她提醒,給孩子降溫應首選藥物降溫,物理降溫必須在有醫囑的前提下謹慎使用,不適當的物理降溫容易導致孩子血管收縮,對病情有害無益。而醫院進行物理降溫的前提必須是孩子服用藥物后體溫還是無法有效降低,如果繼續發燒恐怕導致身體傷害,才會在監控下進行物理降溫。

※餐廳專用防疫隔板訂做

優仕彩服務項目眾多,無論是公司的形象牆、展場佈置所需的立體字及大圖輸出,甚至到浪漫的婚禮佈置、活動佈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