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蛋捲為何叫「蛋捲」冰淇淋?

麥當勞自1984年來台開店後,至今仍是不少民眾吃速食的第1首選,其中的「蛋捲冰淇淋」更是許多人的兒時回憶,也是麥當勞長年的經典餐點。不過,近日就有網友好奇,蛋捲冰淇淋上明明就沒有蛋捲,只有單純的冰淇淋和餅乾,到底為什麼要取名為「蛋捲」冰淇淋?文章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

1名網友好奇「麥當勞蛋捲冰淇淋為何叫『蛋捲』冰淇淋?」引發討論。(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發文,好奇「麥當勞蛋捲冰淇淋為何叫『蛋捲』冰淇淋?」原PO表示像是超商販售的就直接叫「霜淇淋」很好理解,但麥當勞的實際看到產品後,好像也看不出「蛋」或「蛋捲」的樣子,那為何產品中文名稱會這樣取名呢?原PO認為,若是用形狀、意象的觀點來看,像是太陽餅的名稱那樣,餅乾杯看起來也跟蛋、蛋捲沒什麼關係吧?

原PO進一步表示,曾經看果有1種將霜淇淋灌入長條形蛋捲中間的產品,認為那種感覺才比較符合蛋捲冰淇淋這個名稱,自己上網查後,網站也只說明了產品的由來,但沒有講解其中文名稱的由來,蛋捲冰淇淋轉換至英文頁面則叫「Ice cream cone」,認為如果真的翻譯,也應該叫「甜筒冰淇淋」而非「蛋捲冰淇淋」吧?

逐漸邁向網路化的時代,肉品市場如何因應?

普惠食品因應全球產業網路化,於2021年全面升級自家網頁,替消費者提供更多更即時的服務與資源。全台第一豬肉進口商『普惠冷凍肉品』也在臉書與line開始為各位食品業者做最即時的服務與銷售!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就跟蘋果麵包一樣,聽起來比較高級」、「因為甜筒就是蛋捲阿,真的要做一個甜筒跟做可麗餅差不多,不過麥當勞的外觀,已經跟原本的圓錐蛋捲有差就是」、「甜筒杯是有加蛋的麵團做出來的,雞蛋糕同理」;但也有不少人猜測,「小時候以為有插一根捲心酥所以叫蛋捲冰淇淋」、「小時候有一根捲心酥+1」、「都忘了早期還有插一根捲心酥了」、「早期真的有插一支蛋捲在冰淇淋上,我有買過」、「長知識了」。

蛋捲冰淇淋的由來,其實是業者隨機應變下的產物。(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ixabay)

事實上,蛋捲冰淇淋的由來,其實是業者隨機應變下的產物。1825年時,法國人朱利安·亞湘帕(Julien Archambault)在1本烹飪書中提到了可食用的蛋捲,但當時的冰淇淋都是用紙碟子裝的,直到1904年,美國聖路易斯博覽會上,1名冰淇淋攤販因為碟子用完了,導致沒辦法繼續做生意,這時剛好看到隔壁賣煎餅的攤子,於是靈機一動,與煎餅攤合作,把煎餅捲起來當作狀冰淇淋的容器,沒想到大受歡迎,「蛋捲冰淇淋」也就此誕生。

來源鏈接: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22311W0184

送禮好選擇【牛軋糖】連外國人都驚豔

新自我要求,本著真心與專業,持續研發出創新與品質兼備的西點、蛋糕、麵包、月餅及中式糕點

如何找到優質的肉品販售通路?

普惠數十年的肉品貿易經驗,擁有最多元化的銷售通路,普惠以肉品批發,替知名食品製造廠商,知名連鎖餐飲集團提供肉品食材,我們專業於替長期合作廠商打開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