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尾漁港海天秘境 自然景觀懷舊風情兼具

新北市金山區是北台灣兼具自然景觀與懷舊風情的好地方,其中屬金山八景之一的水尾漁港鄰近金山老街、獅頭山公園、燭台雙嶼等觀光景點。除日間好風光外,「水尾泛月」也是名聞遐邇的金山八景之一,當皎潔明月的夜晚來臨,月光映照在水尾漁港上,和點點漁火互相輝映,水光一色美景令人讚嘆。

《圖說》水尾漁港美景。〈漁業處提供〉

漁業處長張麗珍表示,水尾漁港位於獅頭山東側,泊區水域雖然不大,但設籍漁船數目前仍有198艘,與獅頭山西側的磺港漁港迄今仍為金山一帶的漁業重鎮,民國94、95及98年陸續進行港區相關設施改善、碼頭面修建及漁港靠船設施等,主要漁獲以黑鯛、豆仔魚、臭肚魚、青鱗魚等為主。漁港附近林立許多道地海鮮餐廳,景色優美,面山背海,也有四通八達的步道可直通鄰近的獅頭山公園,更有日據時代的水尾光武坑道與堪稱近期網紅聖地的神秘海岸。

露營車-公路旅遊精選景點

租露營車玩秘境景點,露營行程體驗,租車環島,露營車上可以洗熱水澡,有空調可以吹冷氣也可以吹暖氣,露營車自排,車上可以睡4到6人,露營車合法承載六人。

《圖說》水尾漁港美景二。〈漁業處提供〉

她說,獅頭山三面臨海,除東西二側漁港之外,北側獅尾突出於海面,懸崖下是一片潔淨細白沙灘,附近遍布美麗奇石怪岩就是傳說中的神秘海岸!鄰近海面上,另有2小嶼如燭臺般矗立於海面互相對峙,為著名金山八景中的「燭臺雙嶼」,高約60公尺,原本是磺港半島末端,由於早年該地地盤上升,加上海水不斷激烈地侵蝕,使其與半島分隔,隆起的礁石經過長時間海浪侵蝕,下方海蝕洞逐漸貫穿成海岬,形成類似石門的海拱,後來海拱頂部崩塌,形成顯礁,就是海石柱地形,石柱岩基相連,水面上分歧為雙嶼,外形宛如一對燭臺,十分特別。

來源鏈接:https://www.mypeoplevol.com/Article/16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