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打經建牌 讓局處赴中考察電子商務及物流

北部包車                                              喜慶宴會                                          商務考察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指示台北市產發局分析中共總書記的十三五規劃,並規劃北市因應對策,此外,也命副市長林欽榮規劃明年初再度率領官員赴中國,將透過「經建牌」擴大西進規模,聯繫深圳等其他城市的台商、台辦系統。柯今表示自己去上海參加雙城論壇時,發現電子商務及物流,目前中國領先台灣很多,所以在世大運結束後,北市就有6個局長去過深圳、上海、杭州考察中國電子商務與物流的使用,之後第二批計畫會再去考察。

柯表示,跟我們競爭的人是最好的學習對象,在中國沿海一帶,電子商務與物流是贏台北市的。媒體詢問柯,明年雙城論壇是否會擴大成3、4城論壇,柯表示目前沒有此規劃,但中國有好的地方,還是要學習。

媒體詢問柯,明年雙城論壇是否會停辦,柯表示保持對等、尊嚴原則下,還是會辦,會歡迎對方來,剩下就看對方要不要來。

至於柯的兩岸信任度勝過總統蔡英文,柯表示民調每天看看就好,每天都要看民調會發瘋。

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表示,這次是9月1日到9月8日,由副市長林欽榮帶隊考察深圳、杭州、上海三個中國城市,考察項目包括電子商務、物聯網、大數據運用、城市規畫等,回國後有向市長柯文哲做報告,柯提到這次參訪若有覺得不足之處,之後還可以再規劃去學習,林崇傑說,目前是預計明年會再去中國考察,但地點、時間都還不確定。

林崇傑表示,第一天到深圳考察時,已經是禮拜五,因為後兩天逢周末,很多地方假日沒人也不能進去,比如華為、騰訊公司,所以後來改去城市規劃局、看數據應用的電腦模型,以及城市展覽館,另外還有騰訊創業空間;杭州則是去看阿里巴巴公司,公司的事業群有做簡報,另外也有參觀杭州公共自行車運作模式、跨境電商的試驗區(類似台灣自由經貿區)等;上海則是去看智慧社區、大數據公司。

針對柯文哲指示要分析中國十三五計畫,林崇傑表示,中國的建設計劃涉及面向很廣,通常是國務院定下目標後,各縣市就會去做,像建設計畫中有大數據發展的專章,柯希望產發局進一步把十三五計畫中,看有哪些可以參考的地方去做了解,畢竟中國算是全世界重要經濟體,兩岸之間也有一定的互動。

華上

參考資料: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71017/1223901/

柯P打經建牌 讓局處赴中考察電子商務及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