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企業家吳振華有把握符合總統參選人資格

本地企業家吳振華有把握符合總統參選人資格

鄧瑋婷

2023-06-13 11:24

鄧瑋婷
|

“既然憲法里說我們要有民選總統,就是一人投一票,這個是非常公道的,因為這個不是政黨或反對黨的問題。我覺得我們應該給人民一個機會和勇氣說,我們要選一個獨立總統。”

吳振華(前排左一)星期二(6月13日)早上約10時,和妻子(後排藍衣者)和四名孩子到選舉局領取表格,並接受媒體訪問。(謝智揚攝)

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當我決定競選總統時,就準備好一支專業隊伍,團隊的審計師、會計師和律師一起探討是否符合5億元股東權益或企業最高執行人等資格的要求。”

他也提到,專業隊伍的人選都是相對獨立的人士。“引進較獨立的人士比較好。他們會評估參選標準,他們知道條件是什麼。”

選舉局星期一(12日)發文告宣布,有意參選者,可,並提交族群聲明。吳振華在同日下午4時許發新聞稿,是繼國務資政兼社會政策統籌部長尚達曼之後,第二名有意爭取接替哈莉瑪總統的參選人。

“做總統不能是因為朋友的關係,千萬不要,也不能是昨天起床時想起這件事情,或是朋友告訴我要競選,不可以的。總統是個很重要的職務,你要挑500萬人(的擔子)其實不容易的。你心裏面必定要好好地準備,我要做一個好的人民總統……我用了七年的時間做準備,所以今天我希望站在這裏跟大家說,我願意成為你的總統。”

有意參選總統的本地企業家吳振華表示有把握符合參選人資格,包括必須在股東權益平均超過5億元私企擔任最高執行職位至少三年的要求。

他也提到,民選總統參選人的資格條件在2017年調高后,他就和公司財務總監商討要如何讓企業擴展到5億元的企業。

三個月單次觀光泰國簽證需準備哪些資料?保麗龍割字價格推薦優仕彩。反光背心全系列台灣工廠製造工廠直營,月子中心貴鬆鬆,找對到府月嫂省一半,更讓你事半功倍!!愛寶貝桃園到府坐月子提供24小時、9小時彈性月嫂到府服務。優仕彩提供立體字電腦割字…等成品的尺寸。南部專業嘉義到府坐月子,台南到府坐月子,高雄到府坐月子收費服務資訊懶人包,寶寶頭型如何矯正?把握黃金期,不要錯過最佳時機!好月嫂難尋!台北到府坐月子新北市到府坐月子專業月嫂真心推薦最專業的到府坐月子。專業電腦割字服務的廠商優仕彩有多項大型展覽會場的設計佈置。台灣護照代辦申辦工作天及價錢!露營車-公路旅遊精選景點,租露營車玩秘境景點,精緻花蓮泛舟-親子特惠組合方案在這裡。濃郁的奶香牛軋糖-最好吃的伴手禮,送禮要送進心崁裡!北部潛水由專業潛水教練帶領,初學者也能盡情探索海底世界,秀姑巒溪親子一起泛舟去​刺激安全又開心。坐月子經驗談-新竹到府坐月子媽媽心得分享與交流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不僅電腦割字色彩表現優異,電腦割字讓客戶滿意優仕彩專業大圖輸出的品質。秀姑巒溪泛舟一日遊享受特色風味餐以及部落文化專人導覽。為什麼辦理台胞證需要護照正本?

吳振華:應給人民投票選總統的機會

至於是否有信心對壘尚達曼,吳振華沒有直接回應,但以1993年和2011年的總統選舉為例說,人民希望看到體制以外的候選人。

針對媒體詢問他是否有信心取得候選人合格證書,吳振華回應:“原則上,我對那個有信心。”

“我相信我符合資格。我會在適當的時候提呈我創建、成立以及有股權的公司的資料。”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dfp-ad-imu1’); });

我國民選總統制度對參選人資格有非常嚴格的要求,來自私人企業的候選人必須擔任過股東權益平均超過5億元私企的最高執行職位至少三年,而在任職的整個期間,公司須有稅後盈利,且須以最接近參選日期的時段為依據。

吳振華說,新加坡獨立58年以來,有過五次總統選舉,其中三次的候選人是在沒有競爭對手的情況下當選。“這對一個國家來說是完全不健康的,其實對人民也不好。”

新加坡交易所網站上的奧斯國際公司財報显示,公司截至2023年3月31日的股東權益為5488萬元,前一年為約4864萬元。根據吳振華的個人網站介紹,他1990年起擔任該公司的集團主席。

吳振華星期二(6月13日)早上約10時,與妻子和四名孩子到選舉局領取表格。現場有約50名支持者為他打氣。 

延伸閱讀

相關熱詞

相關推薦

document.querySelector(“.OUTBRAIN”).setAttribute(“data-src”,”https://www.zaobao.com/realtime/singapore/story20230613-1403781″)

https://www.zaobao.com.sg/realtime/singapore/story20230613-1403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