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先兆子癇可能導致晚年痴獃!

孕期高血壓可能是先兆子癇的一個標誌,現在,新的研究表明先兆子癇也可能使女性更容易患上特定類型的痴呆症。

孕期患先兆子癇可危及母嬰生命

先兆子癇通常出現在妊娠晚期。孕期患此疾病的概率為3%至5%,如果不加以治療,可能會危及母嬰生命。

先兆子癇給血管帶來的壓力可能會以一種促進血管性痴獃的方式影響大腦健康,而血管性痴獃是由一系列“斷斷續續”事件引起的,這些事件一個接一個地累積起來,通過損害血液流動來損害大腦。

患有先兆子癇晚年容易患血管性痴獃

研究人員發現,患有先兆子癇病史的女性在晚年罹患血管性痴獃的可能性比正常人高3.4倍。這種形式的痴呆症是由大腦中血流受損引起的。

喬爾·雷博士說,鑒於先兆子癇是一種影響血管的併發症,因此這種關聯是完全合理的。他是多倫多大學的醫學教授,並隨新研究撰寫了社論。

在這項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員分析了丹麥超過100萬名婦女的數據,這些婦女在1978年至2015年間至少生育過一次。而且她們在第一次生育前都沒有被診斷出心臟病、中風、糖尿病或痴獃。

研究人員發現,有先兆子癇病史的女性每10萬人年患血管性痴呆症1.4例,而從未出現併發症的女性每10萬人年患血管性痴呆症0.47例。

研究人員說,對於65歲以後患上痴呆症的女性來說,子癇前期和血管性痴獃之間的關聯性特彆強,即使考慮到這種痴呆症的其他危險因素,這種關聯性仍然存在。

保持健康體重和控制血壓

雷和斯奈德建議,根據這些發現,醫生應詢問婦女是否患有先兆子癇,並提倡可以降低其患血管性痴獃和其他心臟病風險的療法。

例如,隨着年齡的增長,這些婦女可以通過正確飲食、鍛煉和服用藥物來控制自己的血壓,從而達到自我幫助。

雷建議有先兆子癇病史的婦女可以通過保持健康體重和控制血壓來保護心臟和大腦健康,可能是兩種最可行、花費最少的方法。

斯奈德指出,這項研究增加了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在生命早期的事件會影響你幾十年後患痴呆症的風險!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網路票選五大台東伴手禮

※各類招牌、海報、大圖輸出,急件製作施工!

新竹婚宴會館華麗歐式建築,不用出國就能享受到浪漫婚禮

※想知道真正好吃不黏牙的牛軋糖在哪嗎?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