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鮮味饗宴!就在神農市集新鮮登場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將在本周末(3月23日、24日),於凹子底森林公園舉辦「神農市集」,本次以挑戰味蕾極限為主題,神農百味料理秀邀請到時下最夯的無菜單料理主廚結合當季鳳梨,現場製作創意十足的美食 ! 另外,食農教育活動,帶您體驗傳統文化結合前所未有的龍眼乾風味饅頭;本次農糧署更與高雄市政府聯合舉辦鳳梨展售活動,現場將提供當季最鮮甜美味的鳳梨鮮果及相關加工製品,期待與您一同享受鳳梨饗宴。高雄市政府農業局表示,神農市集是結合農業、飲食與文化的優良平台。透過農產品市集不僅豐富了民眾的生活,也促進農產品的推廣,尤其高雄大樹區有「鳳梨王國」的美稱,因大樹適宜的土壤及良好的水質加上農民的細心栽培,其特殊香味不但可以促進食慾,豐富的營養更能幫助消化,對於即將來臨的夏季是消暑解渴的最佳水果。

本次「神農百味料理秀」邀請高雄謬思私廚餐館,徐敏淙主廚教學義式風味的經典料理,利用高雄永安區的龍虎斑以義式水煮魚的手法料理,膠質豐厚、肉質Q彈,搭配蛤蜊的鮮甜及大樹區風乾鳳梨的酸甜,是一道清爽又濃郁多層次口感的料理,以及「食農教育推廣」邀請田寮區家政班現場教學手工饅頭製作,將田寮優質的產品結合傳統美食,改變面貌加以推廣出去,突破傳統只是販賣農產品,透過加工變成老少咸宜的手工老麵饅頭,口味上選用田寮在地的花粉及傳統古法柴窯日曬手工剝的龍眼乾跟傳統麵食做結合。

神農市集於每月第四個禮拜周六、周日下午三點到九點在凹子底森林公園舉辦,邀請民眾加入神農市集LINE帳號,即可免費享好康,並即時掌握參展小農、神農百味料理秀、食農教育等活動皆可查詢

【其他文章推薦】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大台北「
景觀餐廳」推薦!
一日客製化
大阪包車
膠原蛋白凍什麼時候吃?帶你了解食用時機
台北高級餐廳推薦・約會必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