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人柴田先生贈嘉縣療育 接送專車 嘉惠偏鄉老人及兒童

中部包車    租車接送   專車接送

嘉義縣幅員廣大,生活在傍山濱海地區有醫療需求的民眾,不論長幼,交通都是需要克服的難題,常讓需要接受早期療育的兒童,或是需要照顧服務的長輩們望之卻步,錯失療育黃金期及健康促進的機會。來自日本的柴田敏行先生,為了延續對親人的愛,透過元大人壽丁淑娟襄理穿針引線,分別捐贈嘉基早療中心『偏鄉療育專車』及阿里山文化健康站『原鄉溫馨接送專車』,嘉基在兩部專車的加入下,可以讓嘉義偏鄉的兒童在家接受早期療育的服務,也協助山區長輩可以走出來參加社區各項健康促進活動,讓嘉基用心守護嘉義。

 

嘉義地區每年有大約1800多個需接受早期療育的兒童,但其中每4個就會有1個因路程遙遠、經濟困難,而放棄接受療育而錯失6歲前的黃金期,「先天不良、後天失調」似乎正是這些孩子的寫照。十多年來,療育人員與社工員每個星期深入嘉義偏遠地區提供「到宅療育服務」,有時甚至要跋山涉水,服務一個案童路程最遠來回要一百多公里,孩子的療育無法等待,先前舊專車因老舊拋錨,療育員也仍要騎著摩托車到案童家中提供療育服務。

 

位處阿里山的新美部落文化健康站,是嘉基利用部落公共空間,設置了提供長輩聚會及共餐的處所,並加入文化、健康課程及獨居長輩家庭訪視等服務,以確實掌握部落長輩生活狀況及身心機能情形,增進其生活及照顧品質,並推展健康促進活動,維持原住民長者之健康生理機能,落實在地健康老化的目的,目前每週五天(週一至週五),固定接受服務的長輩有22人,平均年齡為75歲。由於部落內地形高低起伏大,農路狹窄危險,再加上長輩需助行器,使得部落許多想去健康站的長者只能望站興嘆。

 

去年底,柴田先生為了要延續對親人的愛,透過元大人壽丁襄理的引介決定捐贈『偏鄉療育專車』及『原鄉溫馨接送專車』,協助嘉基照顧、守護偏遠地區的遲緩兒及行動不便的長輩。柴田先生跟他的夫人在日本相識相戀,結婚35年,20多年前與夫人一同返台定居,因深愛台灣這片充滿溫馨與愛的土地及人文,加上太太是嘉義人,所以贈車將愛延續,以此表達對夫人的懷念。

 

嘉義基督教醫院院長陳誠仁表示,感謝柴田先生熱心公益,把對台灣的愛留在嘉義,也感謝元大人壽丁襄理看到我們的需要,把公益資源引進,與嘉基攜手一同守護嘉義,嘉基從創院初期就秉持「哪裡有需要,我們就往那裡去送愛與需要」的精神,特別關注嘉義沿海與山區居民的健康,期盼社會各界持續支持,與嘉基攜手將愛送到最有需要的地方。

華上租車

參考資料:https://times.hinet.net/news/21355579

http://www.travelhy.com.tw/?p=4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