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現:乳腺癌患者在孕期化療,寶寶或不受影響

根據在巴塞羅那舉行的第七屆歐洲乳腺癌會議(EBCC7)上提出的研究,在懷孕期間發現自己患有乳腺癌的婦女可以接受化療,而且不會危及胎兒的健康。

孕婦化療,胎兒或不受影響

德國法蘭克福大學婦產科助理教授、德國乳腺組織成員SibylleLoibl博士在會上表示,懷孕的乳腺癌患者可以接受建議的標準治療,因為進行化療時嬰兒在子宮內,似乎不會在嬰兒出生時或出生后給嬰兒帶來重大問題。

“直到現在,我們關於如何治療孕婦的乳腺癌的決定性證據在很大程度上局限於個案研究和回顧性調查。出於這個原因,醫生們在治療方案上謹慎保守,因為他們擔心這可能會對胎兒產生影響,儘管這也意味着准媽媽將難以獲得最佳的癌症治療。”Loibl博士還談到:“因此,德國乳腺研究組建立了一個登記冊,對在懷孕期間被診斷為乳腺癌的患者進行回顧性和前瞻性的數據收集。它是唯一一個關注母親和嬰兒結果的國際登記處。”

研究人員在2003年4月至2009年10月期間,對235名患者的詳細信息進行了前瞻性研究(119名)和回顧性研究(116名)。這些婦女的年齡在23至46歲之間,平均年齡(中位數)為33歲。平均在懷孕23周時就診斷出乳腺癌。雖然並非所有的數據都是完整的,但在151名婦女中,91人在懷孕期間平均接受了兩個周期的化療。

研究結果令人意外

分娩時嬰兒的平均胎齡為36周,介於28周至42周之間。相比正常嬰兒平均體重為2791g,懷孕期間接受化療的嬰兒出生時比未接受化療的嬰兒稍輕:平均為2636g。

在91名接受化療母親所生的嬰兒中,3名出生時禿頂(脫髮),1名胎齡較小,1名患有18號染色體三體症(染色體異常),出生后1周死亡,1名患有壞死性小腸結腸炎(嚴重的腸道細菌感染),出生后3周死亡,1名出現敗血症(血液感染),一個出現中性粒細胞減少(低白細胞計數),兩個出現貧血。在60名未接受化療的嬰兒中,一名有暫時性呼吸暫停(呼吸中斷),一名C反應蛋白(一種對炎症或感染反應出現的蛋白)升高,一名有胃腸炎。

Loibl博士說:“在接受化療的嬰兒中描述的大多數問題與治療無關,但很可能是由於其他情況引起(例如,早產引起的壞死性小腸結腸炎或18號三體)。正常情況下,在自然界中,有1%到2%的畸形風險,其他問題如感染也可能發生。接受化療的嬰兒與未接受化療的嬰兒的胎兒結局沒有顯著差異。”

乳腺癌患者在孕期也可以接受化療

博士進一步表示,“因此,這項研究表明,懷孕的乳腺癌患者在懷孕期間,可以盡可能按照標準量建議進行治療,並接受化療。理想情況下,這應該在專業化、多學科團隊的照管下進行。我們希望生成更可靠的數據來確認這一點,因此註冊表正在不斷更新和完善數據。”

除了母親和嬰兒的預后數據外,Loibl博士和她的同事還從正在進行前瞻性隨訪的婦女身上收集腫瘤標本和胎盤材料,這些標本和材料被送到德國乳腺組織的生物材料庫。研究人員希望這將為他們將來提供有關妊娠和化學療法對母嬰結局影響的重要信息。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最夯台東名產人氣美食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

※濃郁的奶香牛軋糖-最好吃的伴手禮,送禮要送進心崁裡!

※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

※加深企業形象記憶,推薦一流客製工商簡介影片

※各類大圖輸出價目表

※新娘必看!桃園自助婚紗推薦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