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現!這類嬰兒不易缺乏關鍵營養素

對嬰兒餵養方式的一項調查發現,食用米飯等嬰兒穀類食品的嬰幼兒,其鈣、鎂、鐵、鋅和維生素E等關鍵營養素攝入量較高。這些寶寶也不易缺乏上述對成長發育十分重要的營養素。

AIMS Public Health發表的這項研究《營養攝入,嬰兒穀類食品和其他補充食品在出生至23個月大的嬰幼兒飲食中的引入》說明了大米等嬰兒穀類食品在嬰幼兒飲食中獲得適當營養的重要性。

嬰兒穀物的攝入量與各種關鍵營養素增加有關

這項研究調查了2001年至2014年的美國健康和營養檢查調查(NHANES)數據,這是一項全國食物攝入量調查,目的是評估嬰幼兒從出生到23個月的食物攝入量。這項研究評估了4個年齡段(0至3個月、4至6個月、7至11個月和12至23個月)以及穀類食品(如大米)消費量的作用。與非穀類食品消費者相比,研究人員調查了嬰兒是否食用穀類食品(例如大米穀類食品)與不同的飲食模式、營養狀況以及添加糖、飽和脂肪和鈉的攝入量有關。

早在4個月時,引入嬰兒穀類食品(包括米飯穀類食品),其營養狀況就得到改善。從4到6個月大,食用穀類食品的嬰兒攝入更多的熱量、碳水化合物、全穀物和關鍵營養素,如維生素B6、鈣、鐵和鎂。隨着嬰兒年齡的增長,結果仍然相似。從7個月到11個月,發現穀物消費者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E、鈣、鐵、鋅和鎂的攝入量更高。而嬰兒穀物的攝入量仍與鐵、鋅和維生素E的攝入量增加有關。

“根據研究結果,從出生到23個月的嬰兒的飲食建議應包括嬰兒穀類食品,如大米穀類食品,因為它在維持支持生長發育的營養狀態方面起着重要作用。”研究作者Theresa Nicklas博士這麼說道。

2歲前建議餵養嬰兒穀物食品

總的來說,這項研究表明,餵養4到11個月大的嬰兒穀類食品對公眾健康有很大的好處。數據表明,餵養穀類食品,如米飯,作為嬰兒的第一批食物之一,對營養狀況有積極的影響。在嬰兒出生后的頭兩年,食用大米和其他嬰兒穀類食品的嬰兒比不食用穀類食品的嬰兒有更完整和均衡的營養。儘管還需要進行更多的研究,但這項研究表明,餵養嬰幼兒穀類食品與改善總體營養狀況之間存在聯繫。

Theresa Nicklas博士表示,“這項研究的結果有力地證明了餵養嬰兒穀物嬰兒的好處。” 她還補充,“由於膳食指南諮詢委員會正在評估0至23個月嬰兒的食物模式和營養狀況,因此必須考慮嬰兒穀類食品在嬰幼兒飲食中的作用。”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

※濃郁的奶香牛軋糖-最好吃的伴手禮,送禮要送進心崁裡!

※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

※加深企業形象記憶,推薦一流客製工商簡介影片

※新娘必看!桃園自助婚紗推薦名單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