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卡羅恆春熱!旭海觀音鼻保留區10週年活動起跑

史詩大戲《斯卡羅》帶動恆春熱潮!今年適逢屏東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成立10週年,為尊重當地部落的自主地位,屏東縣政府與部落成立共同管理委員會,並與牡丹鄉公所合辦10週年系列活動,規劃觀星等各種體驗行程、展覽和講座,歡迎民眾參與。(溫蘭魁報導)

屏東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最為大眾所熟知的就是有一條大約8公里長的「阿塱壹古道」,這一段是目前台灣少數還沒有公路的海岸線,儘管採取預約制,每年仍吸引許多民眾前往。

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擁有美麗的海岸線。(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旭海觀音保留區成立至今剛好10週年,不過,當地牡丹鄉旭海村村長潘勳鶴表示,自然保留區的設立是一個「美麗的錯誤」,因為爭取台26線的開通是部落族人共同的心願,潘勳鶴進一步說明,台26線這段8公里多的道路沒有開通,族人不管是到最近的恆春或是台東就醫或採買都要一個小時,如果道路開通,就只要20分鐘,而且,保留區設立10年以來,部落受益並不大。

露營車-公路旅遊精選景點

租露營車玩秘境景點,露營行程體驗,租車環島,露營車上可以洗熱水澡,有空調可以吹冷氣也可以吹暖氣,露營車自排,車上可以睡4到6人,露營車合法承載六人。

旭海觀音保留區成立10週年,縣長潘孟安表示,縣府團隊今年特別與部落組成共同管理委員會,希望讓保留區的經營決策在兼顧生態保育、文化保存與在地產業發展的情況下,更符合在地需求。

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設立10週年,屏東縣政府與部落建立共同管理委員會。(圖:溫蘭魁攝)

另一方面,屏東縣政府與牡丹鄉公所也舉辦10週年系列活動,有環境教育體驗、旭海草原觀星活動、斯卡羅戲劇影像特展及旭海之美攝影展等,詳情可上活動官網查詢。

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設立10週年,屏東縣政府與牡丹鄉公所舉辦系列活動。(圖:溫蘭魁攝)

來源鏈接:https://bccnews.com.tw/archives/32388

露營車-公路旅遊精選景點

租露營車玩秘境景點,露營行程體驗,租車環島,露營車上可以洗熱水澡,有空調可以吹冷氣也可以吹暖氣,露營車自排,車上可以睡4到6人,露營車合法承載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