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發端午出遊提示:出現感冒等應停止遊覽

網5月31日電 從和獲悉,文化和旅遊部5月30日發佈《端午節假期提示》(以下簡稱《提示》)。《提示》提醒廣大,出遊期間不放鬆,安全記。

文化和旅遊部,端午接假期出行的廣大遊客要做到四大注意:

一、安排。遊客出遊前,應關注疫情和中,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旅遊。通過查詢開放、,尤其要了解預約、分等措施,合理旅遊和。密切關注及沿途,根據天氣及時行程。

二、加強防護。出遊期間,疫情防控,戴、,少聚集、勤,養成“一”好,避免。咳嗽、打噴嚏時,注意用或遮掩,不。出現感冒、發熱等時,應停止遊覽並及時就醫。

三、關注汛期安全。在、等要防範、、、山洪暴發等安全風險。避免前往不具備開放接待的區域,不在沒有安全保障的。根據個人、健康、等狀況,量力而行、謹慎選擇划船、漂流、、深潛等涉水,並在下進行。

四、文明健康出遊。出遊期間,樹立文明旅遊,遵守文明行爲規範,關愛自然生態,愛惜,遵守。積極踐行“”,,提倡使用。不,不隨意丟棄、、等,不踐踏,不攀折,文明。( 一丁)

https://www.bg3.co/a/wen-lu-bu-fa-duan-wu-chu-you-ti-shi-chu-xian-gan-mou-deng-ying-ting-zhi-you-la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