撓破蚊子包,居然傷害這麼大!趕緊來看看

最近蚊子變多了起來,小孩子一被蚊子咬,身上立馬就會起包包,又腫又紅,讓小傢伙忍不住地抓。各位家長可要注意了,千萬不要讓孩子抓破蚊子包,否則會產生產生不小的危害,我們一起來看看:

初級危害:紅腫發癢

寶寶被蚊蟲叮咬后,皮膚上會出現一個又紅又腫的大包,還很癢。寶寶的忍耐力和抵抗力不如成人,讓他們不用手去抓撓是不可能的。這裏教大家幾個快速止癢方法:

1.用肥皂水洗

蚊蟲毒液中含有酸性物質,用鹼性肥皂水適當清洗可以發生中和反應,可讓寶寶感覺舒適些。

2.進行冷敷

用毛巾包裹冰塊,在皮膚被叮咬的部位冷敷。每隔兩三小時冷敷一次,每次冷敷20分鐘左右。如果寶寶還是覺得癢,可以塗抹一些爐甘石洗劑。

3.使用糖皮質激素

如果寶寶癢得受不了,並且皮膚紅腫有所加重,大家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給寶寶塗抹弱中效外用糖皮質激素乳膏,幫助他緩解皮膚溫熱、發紅、腫脹、瘙癢等不適。

中級危害:皮膚破損

有的寶寶趁大人不注意就已經將蚊子包抓破流血了,面對這種情況,大家可以買百多邦軟膏給寶寶塗,以免發生滲出感染。如果寶寶還是覺得癢,可以根據情況塗抹一些爐甘石洗劑。

家長要及時發現蚊子包並進行處理,同時給寶寶定期修剪指甲,避免寶寶將皮膚撓破。

重級危害:發生感染

很多傳染病的傳播途徑是血液傳播,比如每年都會出現的登革熱,而蚊子就是這種病的傳播者。如果寶寶被蚊蟲叮咬后出現發燒、體溫上升、頭暈頭疼、皮膚破損處瘙癢紅腫等不適,大家應及時帶他去醫院就醫。

寶寶驅蚊攻略

想要讓寶寶免於被蚊蟲叮咬,就要get幾個實用的技巧,趕緊把以下幾招學起來吧:

植物法

可以家裡放些玫瑰花、干橘子等來驅蚊,這種方法非常環保。

科技法

現在市場上有很多驅蚊產品,比如電蚊香液、電蚊香片等等,效率很高,也有寶寶專用的產品,媽媽不妨做一做功課。注意,在使用前一定要充分了解是否有副作用。

日常護理法

(1)裝紗窗

想要讓蚊子不飛到家裡,紗窗可要裝起來。注意沙孔的大小務必要合適,如果安裝後有餘量,建議用來掩蓋下窗縫。

(2)及時清理垃圾

不要在家裡留死水,把垃圾及時清理乾淨,別給蚊子營造生存環境。

(3)穿淺色衣服

盡可能讓寶寶穿淺色的衣服,不要選擇黑色或藍色的深色衣服,否則會吸引更多的蚊子。

(4)經常洗澡

經常給寶寶洗澡換衣,讓孩子保持乾淨,皮膚乾燥些,蚊子就不容易“上門”。

(5)乘涼處有講究

很多人喜歡帶寶寶到外面乘涼,其實選擇的地點和時間也有講究。白天選擇樹蔭下、通風好的區域,晚上可以在17:00-19:30的時間段,建議選擇空地,不要去花壇邊、草地上或者樹蔭下。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想知道真正好吃不黏牙的牛軋糖在哪嗎?

※來台東旅遊不可錯過的,台東名產 「池上米、地瓜酥、洛神花」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

※各類招牌、海報、大圖輸出,急件製作施工!

桃園機場接送24小時待命,專業推薦!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

※專業電腦割字廣告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