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義民祭豎燈篙放水燈 神豬特等破1千5百台斤

明天就是農曆7月20日義民節,今年受疫情影響,義民節祭典規模縮小,但今年供奉義民爺的神豬還是有22頭,廟前廣場已豎起3根15公尺高的燈篙,昨天深夜奏表懸掛招魂旗、七星燈,今天下午將放水燈,明天則是祭祀大典。重頭戲的賽神豬,今年超過1千台斤的神豬有10頭,特等獎破1500台斤。(彭清仁報導)

義民祭神豬4名重逾1400台斤(圖:彭清仁攝)

本週五就是客家民族特有的慶典義民節!全台客家民族精神信仰中心的新埔褒忠義民廟,慶典也達到最高潮。過去義民節當天廟前廣場萬頭鑽動,除了祭拜義民爺之外,民眾也爭睹廟前廣場一字排開、奉獻義民爺的神豬神羊。爐主也請來電子琴花車載歌舞,熱鬧非凡!

好月嫂難尋!台北到府坐月子新北市到府坐月子專業月嫂真心推薦

最專業的到府坐月子!全省到府服務(9小時、24小時)

月子中心貴鬆鬆,找對到府月嫂省一半,更讓你事半功倍!!

愛寶貝到府坐月子提供24小時、9小時彈性月嫂到府服務,含新生兒產婦照護、月子餐、簡易家事等坐月子服務,月嫂具專業證照級保母經驗,價格公開合理。

過年送禮好選擇【牛軋糖】,連外國人都驚豔

新自我要求,本著真心與專業,持續研發出創新與品質兼備的西點、蛋糕、麵包、月餅及中式糕點

義民祭神豬今年上千台斤有十頭(圖:彭清仁攝)

今年15大庄輪到本庄的枋寮聯里主祭,因為疫情嚴重,兩個月前不少爐主在不確定義民祭是否停辦,因而紛紛退掉預訂的神豬,最後廟方決定縮小規模照常舉辦,最後參賽神豬共有22頭,和15年前的171頭少了許多。經過2天過磅,上千台斤的神豬約有10頭,特等獎1506台斤,前四名總差距才60台斤,競爭空前激烈!進入前4名的田姓爐主指出,15年才輪到1次主祭當然要熱鬧一下,一頭1400台斤的神豬至少要養兩年半,總花費約50萬,也表達對義民爺的敬意。

本週五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將到義民廟主持祭典,義民廟週邊從上午6點到下午4點,都將進行交通管制。

來源鏈接:https://bccnews.com.tw/archives/17036

停放露營車景點推薦

租露營車玩秘境景點,露營行程體驗,租車環島,露營車上可以洗熱水澡,有空調可以吹冷氣也可以吹暖氣,露營車自排,車上可以睡4到6人,露營車合法承載六人。

準新人必讀!新竹婚宴會館推薦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邀您共享美食饗宴。容納230桌,全場無樑柱空間,備有大型免費停車場,國道三號103K茄苳交流道1分鐘即可抵達。

2021人氣涮嘴零食【牛軋糖】票選為最佳送禮熱賣商品

堅持高品質原味,在現代新興連鎖麵包店及速食店中,喜之坊依然堅守古法製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