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服務區+旅遊”發展有了“智囊團”

  如今,行走高速服務區可品嘗地方風味美食,購買平價的旅遊商品,夜宿汽車營地……未來交通與旅遊的融合發展會給司乘人員帶來哪些利好?3月29日,由安徽交通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交控集團”)牽頭,安徽省公路學會服務區旅遊融合發展專業委員會(以下簡稱“專委會”)正式揭牌成立,該委員會囊括了全省服務區設計、建設、運營、管理和服務區旅遊融合發展相關單位,共謀交旅融合發展良策。

  近年來,安徽交控集團大力實施“服務區+”戰略,在齊雲山服務區設置國內首個服務區汽車自駕游營地,配置客房、娛樂、拓展訓練設施等;對太平湖服務區進行旅遊化改造,增設旅遊諮詢台、周邊景區沙盤;打造了九華山服務區佛文化、香鋪服務區戲曲文化、八公山服務區豆腐文化等一系列主題服務區,服務區也逐漸成為安徽旅遊、文化的宣傳展示窗口。

  按照交通運輸部促進交旅融合發展要求,交控集團積極推進“服務區+旅遊”工作,與中國公路學會開展交旅融合課題研究,成立服務區旅遊融合發展專業委員會,為全國服務區行業探索創新發展的藍本。專委會將圍繞安徽服務區旅遊發展狀況和趨勢、重大問題,加強服務區設計、建設、運營、旅遊經營等相關單位的交流合作,積極向政府有關部門反映行業及服務區經營管理、服務區旅遊融合發展等方面的意見和建議,助力安徽省服務區服務質量和服務水平整體提升。

  目前,已經有近30家單位加入該專委會。下一步,專委會將整合各方資源集中到服務區,打造綜合服務平台。重點強化服務區旅遊化改造,在豐樂、龍門寺、新橋、梅山等服務區升級中增加旅遊功能,讓司乘人員不下高速就能了解當地旅遊特色,實現在服務區購買本地景區門票等服務,開拓交旅融合複合型服務區新的發展突破。

網站內容來源https://www.cncn.com/【精選推薦文章】

東北旅遊推薦,超夯哈爾濱旅遊行程

西藏旅遊,征服青康藏高原,中國特殊路線行程推薦

※中國大陸寧夏旅遊~回族自治區寧夏中衛沙坡頭旅遊景區介紹

山西旅遊攻略!五台山最佳旅遊季節?

※一生必看的冰雕,哈爾濱冰雪節旅遊來去看七彩炫麗的冰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