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1歲了,這三類繪本一定要買!

眾所周知,讀繪本是最適合寶寶的親子閱讀方式。研究發現,寶寶的認知圖形能力從小就可以培養。儘管此時寶寶不認字,但是完全可以讀圖呀~如果此時父母能有意識地陪寶寶一起讀高質量繪本,可以促進他的想象力、創造力、觀察能力、溝通能力、情感的發展。

對0-1歲的寶寶而言,爸爸媽媽應選擇內容簡潔清楚、圖畫大而清晰、背景不複雜的繪本對其進行啟蒙。今天育姐就給大家盤點一下,1歲寶寶不能錯過的3種啟蒙繪本,趕緊來看看吧。

1.遊戲類繪本

1歲左右的寶寶每天的“工作”就是遊戲。對寶寶們而言,繪本就是他們的玩具,也是他們認識這個陌生世界的主要途徑之一。

大家除了陪寶寶看繪本,給他講故事外,還應通過體驗遊戲的方式讓其感受繪本的魅力。這種交互遊戲,不但可以加深寶寶對圖像和語言的體驗,還能讓他們體會到閱讀的樂趣。長此以往,就會讓寶寶愛上閱讀,有助於他們將來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

2.事物認知類繪本

研究表明,閱讀繪本可以促進寶寶藝術、社會、科學、語言、健康等五大領域的智能發展。對於月齡較小的寶寶來說,閱讀主體清晰、事物簡單、和生活密切相關的認知繪本比較合適、建議優先選擇認識形狀、衣服、玩具、顏色、交通工具的繪本,讓寶寶在閱讀翻頁時,充滿驚喜感,從而在趣味中提升認知能力。

3.生活經驗類繪本

1歲左右的寶寶生活經驗不足,對情節複雜的故事理解起來有些困難,但對與自己生活經驗相關的繪本就會很感興趣。

在日常生活中,寶寶每天都要進行穿衣、吃飯、上廁所、刷牙、洗澡、睡覺等活動。大家可以買以描述嬰幼兒日常生活和習慣養成為主要內容的生活啟蒙繪本,每天讀給寶寶聽,讓他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準新人必讀!新竹婚宴會館推薦

※各類招牌、海報、大圖輸出,急件製作施工!

珍珠奶茶原物料批發廠商一覽表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

※2020人氣涮嘴零食【牛軋糖】票選為最佳送禮熱賣商品

※新娘必看!桃園自助婚紗推薦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