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聚焦:寶寶到底能不能抱着晃?

關於能不能抱着晃寶寶,相信是很多婆媳聚焦的熱點,年輕的寶媽們往往堅持不能晃,而老一輩們則認為抱着晃能安撫寶寶,並無問題。那麼,到底可不可以抱着晃呢?今天育姐給大家做一個科普。

我的答案是:可以,但是絕不能用力劇烈地搖晃!

用力搖晃寶寶有何危害

眾所周知,寶寶的腦袋佔據身體很大一部分比例,頸部肌肉還沒有發育完善,無法支撐起頭部重量。如果大人抱着寶寶搖晃,會使寶寶頭部失控,腦組織和顱骨互相碰撞,極易導致毛細血管破裂引發顱內出血。

寶寶顱內出血會有噁心、昏迷等表現,並且嚴重影響智力發育。如果顱內出血情況比較嚴重,還有可能導致寶寶死亡。因此,千萬不要抱着寶寶用力搖晃,也不要將寶寶大力拋高。

輕輕搖晃寶寶,有不少好處

不過,輕輕搖晃對寶寶還是有一定好處的,一起來了解下:

1.幫助寶寶儘快進入睡眠狀態

輕輕搖晃會使寶寶產生安全感,有一種回到媽媽肚子里的感覺,從而使情緒逐漸平靜下來,很快進入睡眠狀態。

2.有助於前庭覺發育

事實上,寶寶還是蠻享受這種輕晃的。寶寶在媽媽肚子里時,媽媽的一舉一動都會讓羊水輕柔地搖晃着寶寶。

要知道,寶寶前庭覺發育不良,他的專註力和平衡力會很差,出現易暈車、易摔倒等現象,而適度的搖晃對寶寶前庭覺的發育是很有好處的。

3.有利於寶寶將來學步

前庭覺得到了鍛煉,而平衡力得到了加強,這對孩子將來學習走路很有幫助。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新竹婚宴會館華麗歐式建築,不用出國就能享受到浪漫婚禮

※待嫁娘分享桃園婚紗工作室推薦精選攝影作品

※過年送禮好選擇【牛軋糖】,連外國人都驚豔

桃園機場接送24小時待命,專業推薦!

※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