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開奶?你需要知道這幾點

對於新媽媽和寶寶來說,開奶很重要。但是不少新媽媽對開奶並不了解,甚至不知道開奶究竟是什麼。事實上,開奶就是寶寶自降生後到第一次喝到媽媽乳汁的過程,新媽媽越早開奶,越有利於乳汁的分泌。那麼,新媽媽如何正確開奶呢?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1.及時補充水分

新媽媽在哺乳期,會經常感到口渴,這是因為寶寶在吮吸乳汁的同時也帶走了媽媽身上一部分的水分。因此,新媽媽平時要及時補充水分,可以通過豆漿、白開水、果蔬等來獲取。

2.適當按摩

按摩方法有螺旋形按摩、指壓式按摩、環形按摩等。在按摩前,新媽媽最好先用一塊溫熱的毛巾敷在乳房上。隨後輕輕按摩,記得注意力度,切勿致皮膚損傷。

3.增加哺乳次數

如果寶寶吮吸的次數不夠,會使乳腺無法正常分泌乳汁。而寶寶吮吸越早,次數越多,越有利於開奶,促使奶水產品充足。此外,記得讓寶寶吸空乳房,這樣也有利於促進奶水分泌。

4.兩側乳房都要顧及到

很多新媽媽習慣是讓寶寶吮吸右邊或者左邊的乳房,這其實是不對的。建議大家左右乳房都要顧及到,否則不僅不會讓奶水順暢,還會使一側乳房比較通暢,而另一側出現不適。因此,為了讓兩側乳房都能很好的分泌奶水,哺乳時記得換邊。

5.注意休息

哺乳是件很耗費體力、精力的事情,因此新媽媽一定要注重休息,否則很容易太過疲勞。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是,新媽媽心情放鬆,才能更好促進奶水分泌,也能讓寶寶更好吸收各種營養素。

6.合理補充營養

要想科學快速的開奶,新媽媽要做好奶源的足量供給。也就是說,在開奶前新媽媽要確保營養均衡,不要偏食、挑食。

至於鯽魚湯、母雞湯等滋補湯不建議過多飲用,以免導致開奶困難,以及產後肥胖。

以上是新媽媽正確開奶的小方法,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哦~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2021人氣涮嘴零食【牛軋糖】票選為最佳送禮熱賣商品

※“上班這黨事”節目推薦牛軋糖,辦公涮嘴零食NO.1

※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

露營車-公路旅遊精選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