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今年夜探貓頭鷹將啟動 限定3場次

在翠峰景觀道路夜探發現的灰林鴞。(圖∕羅東林管處)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限定推出的「春夏夜探貓頭鷹活動」,訂於5月13日、6月9日、8月26日舉行,提供住宿太平山莊遊客參加,每場次限制20人以下,可以觀察到夜行性猛禽-灰林鴞,以及大赤鼯鼠、兩棲爬行等夜行性動物的生態樣貌,在人生旅程留下美好的回憶。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自2015年起每年推出的夜探貓頭鷹活動,參加對象以住宿太平山莊的遊客為主,由於機會相當難得,深受遊客歡迎。

▲太平山莊服務站廣場的灰林鴞大型公仔。(圖∕羅東林管處)

羅東林管處指出,夜探貓頭鷹活動分為室內講座、戶外夜觀行程,室內講座介紹台灣本島的12種貓頭鷹;戶外夜觀行程參加人數限制20人以下,希望透過限額,以干擾最小的活動設計,減少對棲地生物的衝擊與影響,並且讓遊客了解動物的生態指標功能,建立生態保育相關的知識與友善環境的作為。

台灣珍珠奶茶原料批發龍頭

傳佳食品旗下有五百多種商品儼然就是台灣飲料冰品演化史的龍頭。

上班這黨事節目推薦牛軋糖辦公涮嘴零食NO.1

不用防腐劑來延長保存期,秉持重視原料,重視健康的原則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又指出,根據宜蘭縣野鳥學會在太平山的鳥類調查監測資料顯示,太平山鳥類資源豐富,其中素有森林守護者的鳥類「貓頭鷹」,是夜行性的猛禽,更是生態環境的指標;在太平山曾被調查記錄到的種類有8種,分別為灰林鴞、黃嘴角鴞、褐鷹鴞、長耳鴞、鵂鶹、領角鴞、黃魚鴞及褐林鴞,佔台灣本島12種貓頭鷹中的8/12,比例頗高。

▲太平山相關文創紀念品。(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其中又以灰林鴞在太平山出現的頻度最高,也成為太平山夜行性猛禽的指標物種,因此,羅東林管處就在太平山莊服務站廣場打造灰林鴞大型公仔,供遊客拍照打卡;並且設計多樣化文創紀念品,如手繪風格明信片、筆記本、紙膠帶、瓷磚磁鐵等文具;木質鑰匙圈、杯墊及手機座、提袋、口罩、隨身鏡、保溫瓶及環保棉質手帕等生活實用品,過去文創商品僅有在太平山莊的販賣部款式最齊全,目前在中間服務站也新增紀念品販賣部,讓遊客更方便購得太平山紀念品,讓遊客留下太平山專屬的記憶。

更多山林旅遊及生態保育、林業文化訊息在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網站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83935

尋找新鮮牛肉肉品販售業者?

普惠是台灣名列前茅的肉品貿易商,在肉品進口市佔率高達40%,請成為我們的牛肉批發商,替您的產品打開市場。

逐漸邁向網路化的時代,肉品市場如何因應?

普惠食品因應全球產業網路化,於2021年全面升級自家網頁,替消費者提供更多更即時的服務與資源。全台第一豬肉進口商『普惠冷凍肉品』也在臉書與line開始為各位食品業者做最即時的服務與銷售!

肉品加工食安問題如何管理?

普惠食品堅信肉品加工廠食安問題要改善,須先從自身開始提升標準,才能貫徹「從牧場到餐桌」的品質保證,因此我們依循食安法規,建立衛生管理規範,審核每塊肉料來源。同時也要求源頭牧場,提供肉品檢疫證,確保鮮度後,再交由檢疫局抽樣篩選肉品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