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藝術廊道!屏東哈尤溪彩色岩壁探險

全臺灣冷颼颼的冬天,屏東依舊艷陽高照,也暖了各處景點,其中冬季1至4月枯水期限定的哈尤溪行程更是一推出就秒殺,限時又限量的行程搭配近幾年流行的自然系部落旅行最受國人青睞,快來氣候、熱情、美食都多一度的屏東盡情忘憂吧!

▲哈尤溪七彩岩壁。(圖/新頭條拍攝)

哈尤溪遊程為季節限定景點,每年1月到4月枯水期才開放遊客進入,並採遊客總量管制每日限額400人,為八八風災後意外形成的奇景。一路上可同時體驗冷泉、溫泉,而最讓遊客驚豔的就是沿途色彩斑斕的「天然岩壁畫」,形成原因是因岩層中富含的各種礦物,隨著泉脈自岩壁縫流出,造就紅、黑、黃、白、綠等五彩繽紛色澤,再結合石壁的紋路,與壯麗高聳的峽谷相結合,猶如一幅幅大自然繪製的畫作,深入山谷就像進入藝術畫廊,讓人讚嘆且充滿想像。

如何找到優質的肉品販售通路?

普惠數十年的肉品貿易經驗,擁有最多元化的銷售通路,普惠以肉品批發,替知名食品製造廠商,知名連鎖餐飲集團提供肉品食材,我們專業於替長期合作廠商打開知名度。

逐漸邁向網路化的時代,肉品市場如何因應?

普惠食品因應全球產業網路化,於2021年全面升級自家網頁,替消費者提供更多更即時的服務與資源。全台第一豬肉進口商『普惠冷凍肉品』也在臉書與line開始為各位食品業者做最即時的服務與銷售!

▲神山小米愛玉冰。(圖/新頭條拍攝)

想要進到哈尤溪,必須先經過位於屏東三地門與霧臺交界的谷川大橋後,從霧臺鄉進入;霧臺谷川大橋高達99公尺,是目前臺灣橋墩高度最高也是霧臺鄉唯一對外聯絡的橋樑,而霧臺是屏東縣地理位置最高的鄉鎮,平均海拔800公尺以上,地處中央山脈,擁有清新的空氣、純淨的山水,遠離城市喧囂,因終年雲霧繚繞得名;霧臺街上有著許多特色美食,尤其以當地的「神山愛玉」最出名,以山泉水手洗野生愛玉子製作出的愛玉冰,加上部落自產小米點綴,即是最道地的酸甜滋味。

▲部落族人導覽。(圖/新頭條拍攝)

哈尤溪屬「屏東縣霧臺鄉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範圍內,因此必須先透過霧臺鄉公所「漫遊霧臺」官方網站(https://travel.wutai.gov.tw/)線上預約遊程,由部落族人帶領進入。值得一提的是在遊程開放期間,可以看見霧臺鄉大武部落全體動員,從報到作業、規劃餐食、沿途專業導覽解說及溯溪安全維護,都能讓人感受到部落共同守護神話美景的決心。且在經過屏東縣政府及霧臺鄉公所一年的輔導,哈尤溪現在無非是屏東原鄉品牌新亮點,未來縣府也希望持續推動部落地方創生,透過導覽訓練加強、提升旅遊服務品質,讓民眾遊程玩得安全又開心!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81775

送禮好選擇【牛軋糖】連外國人都驚豔

新自我要求,本著真心與專業,持續研發出創新與品質兼備的西點、蛋糕、麵包、月餅及中式糕點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