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可口,孩子吃對健康有害嗎?

許多人對熏肉又愛又恨。他們喜歡這種味道和鬆脆的口感,但又擔心加工肉類對健康有害。下面讓我們來看看培根是否會造成傷害。

培根所含的脂肪高

培根中的脂肪約50%是單不飽和的,其中大部分是油酸。這和橄欖油被稱讚為“有益於心臟健康”的脂肪酸是一樣的。培根中剩餘的脂肪是40%飽和脂肪和10%多不飽和脂肪,並伴有相當數量的膽固醇。雖然高飽和脂肪攝入可能會增加心臟病的某些危險因素,但是飽和脂肪對健康的影響可能取決於飽和脂肪的類型、飲食環境和人們的整體生活方式。

培根的營養價值

肉類往往很有營養,培根也不例外。一份100克的熟培根含有37克優質動物蛋白,維生素B1、 B2、B3、 B5、B6、B12,硒、磷,以及相當數量的礦物質鐵、鎂、鋅和鉀。

培根含鹽量高

由於腌制過程中使用的是鹽,所以培根的含鹽量相當高。食用高鹽食物會增加患胃癌的風險,過量的鹽攝入也會增加鹽敏感人群的血壓。

加工過的肉類還含有硝酸鹽和亞硝酸鹽等添加劑。這些添加劑的問題在於,高溫烹飪會使它們形成一種叫做亞硝胺的化合物,這種化合物是已知的致癌物。然而,抗氧化劑,如維生素C和紅細胞酸現在經常用於治療。這些有效地降低了培根的亞硝胺含量。

其他潛在危害

在烹飪肉類時,找到平衡是很重要的。烹飪不足是不健康的,但過度烹飪也是一個問題,會形成有害的化合物,如多環芳香烴和雜環胺,這與癌症有關。另一方面,一些肉類可能含有病原體,如細菌、病毒和寄生蟲。因此,你需要把肉煮得剛剛好,但不要煮得太久。

對加工肉類的關注

在過去的幾十年裡,營養學家一直關注培根和其他加工肉類對健康的影響。許多觀察性研究都將加工肉類的高攝入量與癌症和心臟病聯繫在一起。特別是,加工肉類與結腸癌、乳腺癌、肝癌和肺癌以及其他癌症有關。一項對前瞻性研究的大型分析發現,加工肉類與心臟病和糖尿病都有顯著的聯繫。然而,食用大量加工肉類的人通常會遵循一種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注意事項

許多研究已經將加工肉製品,如培根,與癌症和心臟病聯繫起來。所有這些都是觀察性研究,無法證明因果關係。如果你認為在生活中加入培根是值得冒險的,那麼就堅持一條適用於大多數加工食品的簡單規則:適量是關鍵。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想知道真正好吃不黏牙的牛軋糖在哪嗎?

※來台東旅遊不可錯過的,台東名產 「池上米、地瓜酥、洛神花」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

※各類招牌、海報、大圖輸出,急件製作施工!

桃園機場接送24小時待命,專業推薦!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

※專業電腦割字廣告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