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茶博會千人揉茶 手工製作小葉紅茶

預約定點接送 預約租車接送 預約北部包車

茶葉博覽會於10月10日在南投中興新村大操場舉辦千人揉茶活動。(彭秋燕/大紀元)

【大紀元2017年10月10日訊】(大紀元記者孟憲騰台灣南投報導)2017南投世界茶葉博覽會,於10月10日雙十節連假的最後一天,在南投中興新村大操場舉辦千人揉茶活動。民眾一面揉茶,一面聞著茶葉散發出的不同清香,揉捻完畢後,還可以將半成品帶回家以電鍋烘焙成茶葉沖泡,品嘗自己親手製作的紅茶。
茶葉博覽會已經連續辦理八年。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今年連假雖然天氣很熱,但是仍然有25萬人來參加茶葉博覽會,顯示民眾對茶葉的熱愛。活動由縣長林明溱、縣議員曾振炎、水里農會總幹事張啟荃等人在台上示範揉茶後展開序幕。

1,200名民眾圍著500個竹子籮筐揉捻著南投縣水里鄉的紅茶茶菁。揉茶時經過初揉、中揉、加壓揉等3個階段,民眾依同一方向,順時針或逆時針向內畫圓,將萎凋的茶菁揉成茶球,每個階段20分鐘以上,約揉捻60至150分。隨著時間的不同茶球會散發出不同的香氣,現場瀰漫著淡淡的茶香。

水里農會總幹事張啟荃表示,水里農會已經連續3年辦理這個活動,報名2周前就7成額滿,留下的3成也在現場立即額滿,顯示民眾對這活動的支持。本次活動主要推廣水里小葉紅茶。水里鄉的小葉紅茶有別於魚池鄉的大葉紅茶,是由烏龍茶種所製作而成的,沖泡後甘醇清香、回甘溫順而無苦澀味,是消費者的好選擇。

現場有不少家長帶著孩子來體驗製茶的過程,也有民眾遠從外地前來。新竹新興國際同濟會30名會員也包車來參加活動。會長吳敏榮表示,水里的小葉紅茶清香順口具有特殊風味,現場體驗過揉茶的過程後,他感覺到做茶真的得很辛苦。

華上租車

參考資料:http://www.epochtimes.com/b5/17/10/10/n9717835.htm

南投茶博會千人揉茶 手工製作小葉紅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