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向新國門 高雄機場拚擴充能量

便宜機場接送 全省機場接送 機場接送服務

「機場」的圖片搜尋結果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9日電)高雄國際機場旅客快速成長,旅次量即將超越高雄國際航空站的設計容量,民航局長林國顯今天表示,航空站會鼓勵航空公司多利用離峰時間,可以強化服務能量。

因應服務旅次增加,即將超越設計容量,民航局提出「高雄國際機場2025年整體規劃」,預估總投資金額新台幣252億元,包括航廈新建、道面改善、飛航安全提升等。民航局估計新建和改善時間總計約10年。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委李昆澤、立委陳其邁到高雄航空站考察,交通部長賀陳旦、民航局及高速公路局等單位都出席業務簡報並和高雄市的觀光產業代表座談。

隨著觀光產業的發展、廉價航空崛起,還有政府大力推動新南向,觀光旅次大幅增加。李昆澤表示,高雄機場2016年服務成長到513萬人次,預估再2年時間,高雄機場的旅次將超越設計容量。

民航局資料顯示,高雄國際機場航廈容量設計,每年約609萬人次。

民航局長林國顯表示,已將改善及擴建計畫提國發會,如果審議通過就能啟動規劃和設計,允諾更新、轉運和銜接捷運轉乘,都會納入完整的規畫。

陳其邁要求民航局不僅因應政府新南向發展,擴充及提升高雄機場的承載量和效益,還要朝「智慧機場」的目標努力,提升通關和物聯網結合。

在貨運量方面,他說,去年高雄國際機場7.1萬噸和桃園機場209萬的貨運量完全不成比例,陳其邁要求航空站也要努力衝刺貨物量的擴大和收益。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表示,高雄市是新南向重要的據點,他不滿意高雄航站改建最終期程要10年的時間,果真如此,根本無法和國際競逐東南亞新興國家的發展商機。

林國顯表示,目前高雄航空站的離尖峰時間的旅次落差很大,他說會鼓勵航空公司利用離峰時間到站,航空站有能力服務所有旅次。

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會全方位拚觀光,從建設的改善到從海、空、輕軌等方面做結合,從調降國際機場航線降落費、套票的整合等方面,吸引旅客,以強化觀光動能。

李昆澤促民航局要加速新建和改善工程進度,同時在改善期間也應有完善的空間調整和改善計畫,才能讓高雄在新南向成為「新國門」。

另外在發展郵輪觀光方面也有著墨,台灣港務公司預估到今年,停靠高雄港的郵輪會有82艘,旅運人次達12萬人次,不過李昆澤仍表示不滿意。他促郵輪觀光要加強,並加速高雄港旅運大樓的興建,才能提供郵輪觀光更好的服務並提升效益。

機場接送777

參考資料:http://www.cna.com.tw/news/ahel/201710190121-1.aspx

南向新國門 高雄機場拚擴充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