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車貴、高鐵搬運難 「共享」機場接送竄起

機場接送.松山機場接送.台北機場接送

共享經濟夯!除了UBER,現在還有人推出「機場接送共乘」,業者擔任乘客和車行的媒介幫忙安排路線、接送時間,再由車行派車,強調用「出租車」沒有違法問題,司機會到家門口接送,價格卻比包車便宜,只是因為一台車不只載一個人,像接駁車一樣,要去多個點接送,花費時間比較長。

司機幫忙搬行李,從機場送你回家,看起來跟一般機場接送一樣,不過這台車不是你一個人專屬。

業者曾亭瑞:「這邊我是要選送機的服務,我選台北市區到桃園機場。」

手機APP設定上車地點,時間、人數、航廈,再選時間,讓業者幫忙安排接送順序;新服務把現在最夯的共享經濟,套用在機場接送。

業者曾亭瑞:「客人用我們的APP,登記他們要的時間跟上車地點,我們的系統就會算出最有效率接送他們的路線,我們就再用這個排程,調度車行司機來接他們。」

一台車不只跑一個點、載一個人,費用自然下降!比比看,從台北到桃園機場搭計程車,只有一個人搭也要1000元車資,費用最高、新服務半價不到;大眾運輸工具儘管最便宜,但時間難控制,而且全程都要自己搬行李;新服務儘管要配合其他共乘的人,交通時間拉長,卻會到家門口或機場接送,跟計程車一樣不用搬行李。

旅客:「可以分攤車費,不用自己搬行李去;但他不是會來我家接比較方便,時間還要另外抓吧,不能隨時就出發這樣。」

民眾介意的是時間,畢竟一台車要載很多人,就怕被陌生人耽擱延誤;業者透露服務6月上線,目前每天要接送2、30趟,只是如果同時段僅一個人預定,也要派一台車接送,還是有虧本風險,所以現階段正積極開拓客源,要搶介於包車接送和大眾運輸間,還有待開發的新市場。

臻愛行

參考資料

http://news.tvbs.com.tw/life/664580

http://travel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