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睡渣寶寶”只需要這一招,快來看!

對很多爸爸媽媽而言,哄寶寶睡覺真是太難啦!奶睡、搖晃、唱搖籃曲等各種哄娃招數使了個遍,但寶寶就是不買賬,仍然“精神抖擻”地哭鬧不止。其實,讓寶寶快速入睡,只需要一個小動作就能輕鬆搞定,快來試試吧。

給娃做撫觸,好處多又多

噔噔噔,這個動作就是——撫摸寶寶的後背。為什麼撫觸這一動作能讓寶寶快速進入睡眠狀態呢?且聽我細細道來:

1.安撫寶寶情緒

觸摸按摩能夠使神經末梢感受器受到刺激,從而引發神經衝動。這種神經衝動傳導至腦部后,會產生舒暢感。媽媽給寶寶做撫觸,除了能刺激感覺器官外,還能調節寶寶的情緒反應,使其保持平靜。

2.有助於大腦發育

大腦具有很強的可塑性,撫觸可以給寶寶的身體良好的刺激,從而加快腦部結構的建立和功能代償,促進神經細胞生長。新生寶寶獲得的外界刺激越多,大腦神經細胞發育得就越迅速。

另外,撫觸可以促進寶寶身體的血液循環,從而增強機體免疫力。

3.幫助寶寶入睡

有的寶寶入睡難,媽媽哄睡很久都沒有效果;還有的寶寶睡不安穩,到了半夜驚醒哭鬧。但如果在寶寶入睡前給他做撫觸,以上這些情況就會得到很大的改善哦~

撫觸能夠刺激皮膚,使血液中“褪黑激素”的濃度上升,從而幫助寶寶建立睡眠周期,緩解焦慮感,提高睡眠質量。媽媽在睡前給寶寶做撫觸,可以讓寶寶身體放鬆獲得安全感,更好地入睡。

給寶寶做撫觸的正確姿勢

對寶寶而言,感受父母關愛最好的方式就是擁抱和撫摸。撫觸的技術要求並不是很高,每一位新手父母都可以學會。

學習撫觸不受場地限制,最方便的做法就是讓寶寶躺在床上進行撫觸。寶寶哭鬧不安時,大家輕輕撫摸他的身體,一般都可以讓他平靜下來。寶寶洗澡后,輕柔地撫摸他的後背也可以幫助他儘快入睡。

通常而言,做撫觸越早越好,寶寶出生后即可開展。不過要注意,給不滿月的寶寶做撫觸,動作一定要輕柔,以免傷害到寶寶的肌膚。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台東伴手禮首選都在"購夠台東"

※商業產品發表錄影、各類活動錄影,高畫質提供優質服務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

※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

※濃郁的奶香牛軋糖-最好吃的伴手禮,送禮要送進心崁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