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將現出遊熱 預計全國將有1.5億人次旅遊_

3月22日上午,《國務院辦公廳關於調整2019年勞動節假期安排的通知》發布,經國務院批准,2019年勞動節放假安排調整為5月1日至4日,共4天。消息一公布,許多網友表示“期待假期,只想出遊”。

  記者從多家旅遊機構獲悉,自“五一”放假消息公布后,相關旅遊產品搜索量隨即大增。眾信旅遊數據显示,假期調整消息公布后,向眾信旅遊各零售門店諮詢“五一”前後出境游產品的消費者明顯增多,除了5月1日和2日,4月27日至4月30日出發的產品也迅速成為熱門。不少遊客已經開始提前預訂“五一”出行機票。飛豬平台显示,假期調整通知公布后,3月22日10點至12點國內機票預訂量較前一周同時段增長超過50%,國際機票增長超過150%。截至當日上午11點30分,驢媽媽旅遊網“五一”假期相關旅遊產品搜索人次環比激增335%。

  各大旅行社搜索數據显示,重慶、杭州、上海、北京、成都、西安、廣州、昆明、南京、三亞等地成為遊客搜索最多的“五一”國內熱門旅遊目的地,日本、泰國、新加坡、越南、土耳其則成為出境搜索熱門目的地。

  “‘五一’假期由1天變4天,將有力地刺激消費者出遊意願。”中國旅遊研究院博士韓元軍預測,今年的“五一”假期將迎來中短途旅遊市場的旺盛,特別是賞花游、自駕游、紅色旅遊等形式將迎來高峰。同時,短期內旅遊市場價格也會有一定程度的提高,婺源、杭州、成都等熱門目的地將面臨高客流考驗。

  臨時調整假期,不少網友對各地的接待能力也表示擔憂。對此,國家發改委有關負責人表示,我國節假日制度已經運行多年,相關領域和行業都已形成了較為成熟的運行方案,交通運輸、旅遊接待、市場供應等領域具備應對需求高峰的能力。交通運輸部也在“五一”假期調整當日對外發布,“五一”假期收費公路對7座以下(含7座)載客車輛免收通行費,包括允許在普通收費公路行駛的摩托車。

  各旅遊平台也第一時間更新“五一”假期旅遊產品。比如,針對旅遊旺盛的“五一”出遊需求,驢媽媽旅遊網正在加緊上線更多品質游線路,其中以熱門目的地為主,但相比往年也計劃覆蓋更多小眾目的地,並上線多種特色玩法,如高鐵游、“先游后付”、IP主題自駕游、驢悅親子等在2019年春季游中表現優異的主打產品。

  韓元軍表示,參照往年小長假情況,今年“五一”4天小長假,預計全國將有1.5億人次旅遊,特別是對於國內游、省區市內高鐵、自駕游會有很好的促進作用,也會給吃住行游購各旅遊業態帶來相當規模的消費,特別是旅遊品牌影響力大的旅行社、連鎖酒店、餐飲等知名企業會迎來消費高峰。“為了更好地服務遊客,文旅、交通、工商、公安等部門要做好配合,做好遊客流量預警、市場秩序綜合監管、公共服務完善等工作,利用好12301旅遊投訴服務熱線,及時回應遊客訴求,滿足遊客出遊需要。”韓元軍說。

網站內容來源https://www.cncn.com/ 

【精選推薦文章】

台北桃園機場接送,網友超推,CP值超高,安全,寬敞又舒適

※【推薦】婚攝外拍包車,可以租用外景車拍婚紗

※租車接送服務需要另外加價嗎?

※公司需要商務包車接送的服務,要簽約需要麼條件嗎?

桃園機場租車可以要求甲租乙還服務?

※機場接送價格哪一家車行最便宜~

專車接送服務省時省力還可以預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