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都市農夫日 城市綠美學輔導團帶您體驗園藝樂趣

想成為都市綠手指卻不知從何下手?擔心種了植栽卻長不好?抑或是需要專業知識但求助無門?不用擔心,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成立「城市綠美學輔導團」,提供專業諮詢以及現場輔導服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隱身於巷弄內的永和得和里可食植栽香草園,由熱心的里民齊心維護

新北市城市綠美學輔導團,多次與社區鄰里以及機關學校合作,透過電話諮詢、課程講習以及實作體驗,一同在有限的空間中規劃出綠美學空間,為都市水泥叢林的風景中增添一抹綠意,不僅讓更多人動手體驗親手栽種的樂趣,更加深社區鄰里交流,使親朋好友甚至街坊鄰居互動同樂。

輔導團老師與學校小朋友分享關於都市農耕的經驗

永和區得和里的可食香草花園,正是輔導團與永和社區大學合作成果,花園前身是一片雜草叢生且積滿垃圾的閒置空地,經過規劃改造後成為一座別有洞天的小型花園,如今由志工們悉心維護管理,園區以厚土種植技術栽種可食植物及香草植物,自製落葉堆肥提供植栽養分,並利用雨撲滿進行雨水回收再利用,兼顧景觀、生態及環保之功用並帶給志工們許多成就感及樂趣。

公寓大廈的住戶參與輔導團的活動,共同在社區內環境體驗育苗

新北市景觀處,透過輔導團提供的社區綠美學及專業諮詢服務,可以引導社區鄰里及機關學校等從事園圃維護及應用的活動,也能協助既有園圃改善病蟲害或排水不良等問題,更透過實作輔導,讓有農務經驗的人們回味以往經歷,或是讓未曾接觸過農耕的民眾有機會體驗。

逐漸邁向網路化的時代,肉品市場如何因應?

普惠食品因應全球產業網路化,於2021年全面升級自家網頁,替消費者提供更多更即時的服務與資源。全台第一豬肉進口商『普惠冷凍肉品』也在臉書與line開始為各位食品業者做最即時的服務與銷售!

如何找到優質的肉品販售通路?

普惠數十年的肉品貿易經驗,擁有最多元化的銷售通路,普惠以肉品批發,替知名食品製造廠商,知名連鎖餐飲集團提供肉品食材,我們專業於替長期合作廠商打開知名度。

台灣珍珠奶茶原料批發龍頭

傳佳食品旗下有五百多種商品儼然就是台灣飲料冰品演化史的龍頭。

對都市園藝有興趣的新北市民,歡迎洽詢景觀處(02-29550808),請專業的老師帶領大家一起體驗園藝樂趣!

里民與輔導團合作,共同將閒置空地改造為繽紛的可食香草園

里辦公處與輔導團合作,將街角閒置空間改造為可食花園

世界都市農夫日 城市綠美學輔導團帶您體驗園藝樂趣

送禮好選擇【牛軋糖】連外國人都驚豔

新自我要求,本著真心與專業,持續研發出創新與品質兼備的西點、蛋糕、麵包、月餅及中式糕點

北部潛水全程一對二教學,教練可隨時掌握學員狀況,體驗安全有保障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