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錯過的健腦水果,少吃一個都是虧

眾所周知,水果是孩子成長過程中不可缺少的食物。孩子多吃水果有很多好處,比如可以提高免疫力,可以補充維生素,甚至還可以健腦。那麼哪些水果有益健腦呢?在下文我們一起找答案!

1.香蕉

香蕉在歐洲有個綽號叫“快樂水果”,因為歐洲人認為它可以排憂。其實,香蕉還有個綽號叫“智慧之果”,這種水果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鉀、蛋白質、糖以及磷等成分,所以孩子想健腦,這種水果少不了。

2.蘋果

蘋果雖然是非常常見的水果,但它的作用可不少。在古埃及,人們把蘋果當藥材,而中醫也認為蘋果具有潤肺潤腸、益胃益氣等作用。最重要的是,蘋果中確實含有健腦需要的豐富的維生素以及礦物質、糖等成分,所以多給寶寶吃蘋果還可以提高他的記憶力,有利健腦。

3.草莓

草莓不但外表秀麗,而且還含有孩子成長發育中必不可少的元素。草莓含有鋅、鐵、鉀等礦物質,還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3以及蛋白質、糖類、果膠等營養素。而草莓富含的維生素C對於寶寶智力發育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

4.櫻桃

櫻桃也含有多種有益成分,比如含有磷、鐵、鈣、蛋白質、碳水化合物以及多種維生素等,所以孩子如果想健腦,也可以適當吃些櫻桃。

5.獼猴桃

眾所周知,維生素C是孩子益智的重要營養素,而獼猴桃中的維生素C含量非常豐富,100克的獼猴桃中含有維生素C高達420毫克,比蘋果和柑橘中的維生素C含量高出了很多倍。所以獼猴桃也是孩子益智的好水果,不過有些孩子可能會對獼猴桃過敏,因此家長要監督好孩子首次吃獼猴桃的過程。

6.桃

桃含脂肪、蛋白質、鈣、磷和維生素C、維生素B等重要成分,其中鐵的含量更是居水果之首。但需要注意的是,給孩子吃桃前要清洗乾淨桃毛,不然可能導致孩子出現咳嗽、呼吸等問題。

7.橙子

橙子維生素P和維生素C的含量非常豐富,孩子多吃橙子不僅有利消化還有益健腦,平常可以在家裡準備幾個,孩子咳嗽的還可以蒸一個,止咳化痰的哦~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好月嫂難尋!台北到府坐月子新北市到府坐月子專業月嫂真心推薦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

※專辦各項研討會錄影多機拍攝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

※想知道真正好吃不黏牙的牛軋糖在哪嗎?

※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