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加班費大增 南投復康巴士周六、晚上可能不出車

機場接送預約.機場接送不加價.機場接送服務

一例一休上路後,司機的加班費大增,復康巴士夜間和周六接送服務,有可能叫停。記者張...

南投縣政府的復康巴士,晚上和周六都服務,但一例一休上路後,司機的加班費大增,初估一年約要增加50萬元,縣府社會及勞動處今年沒有編列這筆經費,如果籌不到財源,復康巴士以後不再提供星期六和晚上接送服務。

南投縣政府目前有22輛復康巴士,接受民眾就醫或就學服務,以持有身心障手冊者優先,只要事先登記大多能排上。因為乘坐輪椅病患,轎車或一般計程車無法載送,復康巴士會在醫院門前等候,待病人看診完畢再接送回家,這項體貼服務深受民眾肯定。

很多上班族,平日要上班,只有周六或夜間門診,才能帶父母親回診就醫;南投縣政府配合民眾的需求,復康巴士在這二個時段,也提供接送服務。

一例一休施行後,復康巴士周六或晚上出車,司機都要算加班費,縣府社勞處估算,若繼續維持周六和晚日出車接送,22名司機一年加班費近50萬元。今年度,縣府沒有編列這筆預算,若經費無著,復康巴士周六和夜間都可能停駛。

南投縣幅員遼闊,又沒有民營的復康巴士,家有老人或病患的上班族,對縣府復康巴士可能在周六和夜間停駛,都感到憂心。

臻愛行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story/1/2217667

http://travel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