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辣人生 手作美食 南市家教中心邀集新住民家庭體驗辣椒醬 DIY活動 促進多元文化教育

因應近日部分市售辣椒粉及相關製品引發蘇丹紅食安風波,臺南市教育局舉辦「吃香喝辣」研習系列活動進入第2場,由家庭教育中心今(24)日於公誠國小新住民學習中心辦理「新」辣人生-健康食材DIY工作坊活動,教育局副局長吳國珉到場與新住民家庭親子一起DIY手作辣椒醬,鼓勵新住民家庭與孩子共同親手調理當季食材。本次活動從「食農教育」及「辣椒食安」兩方面進行宣導,當日也有參與活動的新住民夥伴現場動手做出東南亞美食,讓學員除了吃到美味健康的辣椒農食,也上了一堂豐富的多元文化教育課程。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是臺灣第五大辣椒產地,一年四季辣椒盛產不間斷,臺南市政府不遺餘力維護食安,推出「蘇丹紅色素自主管理合格標章」,讓市民吃得安心。透過教育局辦理三場的活動,鼓勵在校對師生、新住民及高齡長輩多吃原形食物,避免過多的調味製品,尤其多選用臺南在地出產的辣椒、胡椒、花椒、芥末等原形食材,吃香喝辣就不害怕。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教育局將持續在校推動食農教育,希望結合新住民多元文化,讓身為新住民家庭的學子同時認識本國及母國家鄉的特產,從家庭餐桌飲食中也能協助推廣「吃當季、食在地」的健康飲食觀念,進而增進多元文化的「素養」。

 

教育局說,此次活動結合衛生局宣導「蘇丹色素食安專區」,呼籲市民多加利用,以確保飲食不觸雷。接著由育德高級工家職業學校餐飲科師生帶領新住民家庭親子,從食材認識、清洗、炸煮到辣椒醬成品製作,示範運用辣椒醬調味臺式回鍋肉料理。此外,新住民學員阮氏梅英親手做的辣椒醬加入家鄉美食越式涼麵及法國麵包,更讓大家讚不絕口,紛紛表示「美味up up」,原本孩子在家聞辣色變,今日一起動手做後不再抗拒,又增添一味共同喜愛的美食。

 

家庭教育中心補充表示,雙薪家庭大多外食,即使父母知道飲食健康很重要,礙於忙碌而不易在家開伙,今日透過親子辣椒健康食材DIY工作坊,讓更多在地新住民朋友認識使用臺南在地的各種食材,希望藉由共食共玩共學,加深家庭凝聚力,增進親子及家人間的情感。

【其他文章推薦】
日本包車旅遊行程推薦
東京包車費用景點一日遊
準新人必讀!新竹婚宴會館推薦
嚴選頂級金絲
燕窩禮盒,歡迎線上購買
信義區微風南山星空
餐酒館